金正日偶像化 北韩耗资数千万美元巨额(图)

发表:2012-08-24 1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统计,北韩在去年12月去世的国防委员长金正日偶像化工作方面至少花费4000万美元(约2.53亿人民币)。北韩目前还在进行建立铜像等工程,该金额将继续增多。4000万美元可购买约13万吨玉米,这相当于2400万北韩人民13天的口粮。

熟知北韩内部情况的一位消息人士23日表示,金正日去世后,北韩对竖立在全国主要交叉路口的“永生塔”实施了维修工程。这项工程是将碑文上的内容“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永远和我们在一起”改成“伟大的金日成同志和金正日同志永远和我们在一起”。不仅祈求1994年去世的金日成“永生”,还为去年去世的金正日祈求“永生”。在北韩全国共有3000多座永生塔。位于平壤金星大街的永生塔高达92.5米。该消息人士还称:“将原先的花岗石板取下来,换成刻有新字句的花岗石板所花费的费用达2500万美元(约1.58亿人民币)。”平均每座永生塔花费930万韩元。


▲北韩于今年4月13日在万寿台建立的金正日铜像(右)。建立该铜像,并对左边的金日成铜像进行修改、维修所花费的费用约达1000万美元。照片=朝中社

北韩于今年4月13日在万寿台建立的高达23米的金正日铜像的制作费约达1000万美元(约6千3百万人民币)。该消息人士称,其中包括对金日成铜像的修改和维修费用。金日成铜像的服装由原来的人民装改为西装,而且还戴上了眼镜。韩国统一部相关人士表示:“这是为了体现父子间的年龄差距。”这项工作正在北韩全国范围内展开。据悉,大小与万寿台铜像相同的金日成大型铜像共有80多个,中小型铜像有2万个以上。

该消息人士透露,北韩为对去年年末去世的金正日的尸体进行防腐处理还花费了100万美元(约633百万人民币)以上,用于邀请俄罗斯尸体防腐处理专家,以及购买特殊玻璃棺等物资。今后,每周两次为尸体涂抹防腐剂等持续的管理费用每年还需250万美元(约1千6百万人民币)。

原标题:金正日偶像化 北韩耗资4000万美元巨额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