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愿意交五险一金么?

发表:2012-08-25 06: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说起“五险一金”四个字,很多人都不会陌生(“五险”指的是五种保险,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一金”指的是住房公积金)。作为与自身利益密切相关的福利,有人想交却没地方交,有人在交却不愿意交……让人“爱恨纠缠”的五险一金,来谈谈你的看法吧!

以下评论来自微博:

游荡的精灵:很应该交!但是交上之后能不能获得切实的保障就不一定了!

傻傻先生是大脸Mr Stupid:工资里扣掉24%的五险一金,最终不还是养老金亏空么。哎。

悠嘻一定要努力:96年的时候,农村小学给学生办了养老金,每个人交100块钱!结果2010年的时候,每个人退了100块钱,说是没有这个养老金了!不知道当年那么多学生的钱拿去干嘛了。

那_姐:医院里看病刷卡的和付现的两个价格,每次看个小病,药丸开了一堆,虽说公司交了一大部分,我们交了一小部分,但是被医院想尽办法赚取,合理吗??养老金能领多少年?退休年龄一直往后移……真的对这个福利很没有信心。

湛庐zl:交是ok的,但我搞不懂的是,为什么我们交钱可以,取钱就不行?交钱的时候可省事了,用钱的时候可费劲了。

D1an铺:交总归要交的,但是希望政府让个人少交点……我们的工资已经比不上这个时代的物价了,政府还让不让我们这些普通老百姓活了啊!!!

spartaxie:靠,交的钱都给政府给花了,公务员还不用交养老保险。天杀的,太不公平。

Sherry四不像:这个时代不适合把现在的财富留到以后花。

吐槽帝:只要你能保证你活得到退休就交吧。

昆明老狼:关键要看谁交,制定五险一金制度的人从来不交,交了的都是屁民。

gu小zeng:如果不交的话,看个感冒都会破产的。

-东仔-:公积金可以交养老保险交个啥用?我们80后退休时候又不知道啥政策了,就拿近期的趋势看,我们要到65能退休,活几年能交的养老金领回来啊!

鸭梨小Momo:当然还是要交的,但是国家的社保政策真真让人失望,福利难享受!目前只有公积金对年青想买房的一族还有点用处!

whoi9m:如果退休时间不延后,如果社保不年年涨,如果政府福利做得好,我会交!

一辈子爱的人生:对于我来说,钱在自己手里总是好的,而且现在投资机会这么多,没有必要劳烦国家费心。但虽然说都交大家都有福利,可惜我们的国家没有体现出这种公平,现在的政策ZF说变就变,有人不交可以拿钱,有人交了甚至拿不到钱。这两个月我交得我工资分文不剩,甚至还要倒贴几百一千怎么生活?

Dr_bear:你交养老保险,去养事业单位的人,等你退休后养老金只有事业单位的五分之一。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