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开感情客观思考钓鱼岛归属

作者:费丽文 发表:2012-08-25 14: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连日来在中国可看到几十个城市举行的保钓反日示威的画面,同样也可看到上周日10名日本人登陆钓鱼岛(日本称尖阁诸岛)的画面和记者会。登陆之一的茨城县取手市议员小岛吉浩说:“作为一国民不能容许中国人登陆,所以参加了这次行动,希望显示日本人的意志,向全国传递日本不可把尖阁诸岛交给中国的意气”。

钓鱼岛究竟是谁的?地球原来又是谁的?一定要追究的话,一个是从人类原始活动的原理来推论。钓鱼岛是日本的理论不靠谱,原因很简单,日本把钓鱼岛纳入版图是1895年,这个历史太短了,人类有船从公元前开始,十五世纪郑和已能远航下西洋。400年后的1884年福冈人古贺辰四郎称发现钓鱼岛、日本政府调查时说,岛上没人,也没人使用过的痕迹。没痕迹不表示就无归属,雨水、海水都可能冲刷掉脚印等痕迹,当时没不腐烂的塑胶瓶、塑胶袋,人也不会像现在多垃圾。

打开地图看东海,钓鱼岛距台湾140公里(日本称190公里)、距八重山列岛175公里、距中国大陆330公里、距冲绳410公里,台湾和八重山的人最容易到钓鱼岛,不可能十九世纪后期才被福冈人发现。十六世纪以前国际法的准则是“发现即拥有”,但后来不等于拥有了,人类越趋文明越重视主权,谁先收归是现在用记载来论证的第二个准则。

钓鱼岛是中国的理论也令人怀疑,原因是至今看不到归属中国的证据,现在是论证时代,说什么都没用,要有证据。证据不是现代人说、写或排版铅印的古书,是古代人写或画证明归属的原件,而且笼统地说“自古就是中国领土”,反给人虚的印象,能找到哪个朝代的归属证据,就该说自哪个朝代。说清朝慈禧太后1893年下诏赐封钓鱼岛给盛宣怀,那么就该把慈禧的诏书在外交部记者会上展示、照片全球登报、展览,才能影响国际舆论。

在日本倒看到中华民国九年(1920年北洋时期)五月二十日驻长崎领事冯冕给日本的一张感谢状原件照片,感谢日本人救护“中华民国八年冬福建省惠安县渔民郭合顺等三十一人遭风遇难漂泊至日本帝国冲绳县八重山郡尖阁列岛”等,日本以此作中国承认钓鱼岛归属日本的证据。今年日本长崎纯心大学助教石井望发现了中国明朝《石泉山房文集》中,记载了1561年明朝使节郭汝霖向皇帝提出的上奏文中说,明朝嘉靖四十年(1561年)夏五月二十八日“行至琉球境界地名赤屿(钓鱼列岛之一,日本称大正岛)”,这个新证据推翻了古贺发现的理论,但日本有人欢呼说,琉球就是冲绳,所以钓鱼岛是日本的。日本维基百科指出,14世纪前台湾与冲绳都曾属琉球国,“中国明太祖朱元璋称的琉球包括台湾和冲绳”。

台湾维基百科阐述的“钓鱼台列屿主权问题”是中台日三方中最能给人详细、公正印象的,说明中台丧失主权也有祖先们轻视、随意的原因;说明中台日都是从70年代联合国宣称钓鱼岛海域有石油开始重视。

近代第三个准则是掠夺,抢占领土延续到二战后。基于地球原来无归属,国际法默认掠夺,管辖权也是国际法庭裁判领土纠纷的重素。第四是现代人类民主发展到民意正成为新准则,中国百度百科说琉球是中国的,中国有人提议“解放琉球、收回冲绳”。但在日本,冲绳人反美军基地,却没说要独立或愿意归属中国,如去解放,冲绳人倒可能抗战。先搞好960万平方公里领土上的事,建好国富民富的平等国家,到权贵们也不会再送妻儿去外国拿护照时,中国就有令人想归属的软实力。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