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与中国金牌选手访港 遭遇大不同(图)

发表:2012-08-25 2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篮球高手林书豪访港。8月24日,林书豪在港欣然品尝小球迷递上的生鱼片。路透社

中国本届伦敦奥运金牌得主一支代表团24日抵港访问,而在美国NBA网坛兴起一股“林来疯”的林书豪同一天亦在香渡过了他的24岁生日,但两者遭遇却大为不同,前者饱受记者追问有关在香港推行国民教育的问题,后者则与中小学生交流心得,指出成功表面的风光,少不了背后的泪水和努力。

由47位金牌运动员组成的代表团24日抵港,下午3时安排记者会,但记者发问环节只有20分钟,而且只有8个记者被抽中发问,大多数的问题都非常尖锐,运动员甚至被问到哑口无言,需要由代表团团长刘鹏和副团长段世杰代答,气氛尴尬。

例如有记者问到有关内地东方卫报报道央视早已知道刘翔伤重但仍然弄虚作假忽悠观众一事,孙鹏的回答完全回避了问题,反而在席上大赞刘翔是个优秀运动员,在奥运表现不怕挫折、坚持到底的决心和毅力,体现体育精神和奥运精神。

此后即有记者追问运动员如何看待香港即将推行爱祖国的国民教育,在台上的三个运动员蛙泳选手孙杨、跳水皇后吴敏霞和羽毛球选手林丹一时间面面相觑,神色愕然,需要向团长请示是否可以回答。吴敏霞更向新闻官张海峰求救,“我可以回答吗?”

现场气氛尴尬,张海峰指名要孙杨打头阵。孙杨不甚自然地耸耸肩,其直率的反应惹来台下一阵笑声;他然后不着边际的称香港是中国一部份,希望两地“共同推进,以后会更好”。传媒追问林丹,他摸摸额头,似是抹一把冷汗,神色为难地拉开话题,称希望将运动员坚持不懈、全力以赴的精神带给香港年轻人,只字不提国教。

反观林书豪,他出席了一个有120个中小学学生参加的慈善表演赛,并与在场的学生交流心得。很多学生都希望知道林书豪成功的秘诀,林书豪则鼓励他们要一步一步的苦干,就像“每一天,你放下一块砖,每天一小步一小步的放下一块,到了有一天你回头一看,你就发现你已经是很大很高了”。

虽然林书豪去年在纽约尼克人队掀起了一股“林来疯”,但他认为,去年是测试他韧力的一年,他说他从未想过能在NBA打球,“球员的速度和运动的能量是我从未见过的,你们在电视看到的,是风光的表面,但背后的训练和考验是非常严苛的,一天到晚需要出差,你当天凌晨两、三点飞抵一个城市,当天稍晚就要出场比赛”。

但他同时强调,能够成为NBA超级巨星,唯一的乐事就是“你可以每一天早上起来脸上挂着笑容,去追求你的梦想”。

从不被看好到今天炙手可热,林书豪完全了解作为“黑马”的心情,因此他特别挑选了一个苦等了4个小时但未能获选与林同台打球的害羞小男童。这个小童兴奋地说:“我的偶像就是林书豪,他打败了湖人的科比•布莱恩特。”

被问到下届为火箭队出赛会否感到压力时,林书豪说,决定在于他的信仰,“当我为上帝比赛时,我觉得我会打得比较好一点”。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