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大街上那些没见过的好玩意(组图)

作者:行者橙子 发表:2012-08-26 1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士专用出租车、带空调的公交车站、长相酷似IPAD的自助红绿灯......等等这一切都是迪拜与众不同的东西,来到迪拜,假如我们只为了购物或者只为了坐在封闭空调的交通工具里拍些摩天大楼,那损失就太大了!迪拜的新鲜玩意儿太多了。也许在他们眼中再平常不过,但作为游客,就是要去他们呆腻的地方找点乐子。

迪拜的女士专用出租车。在迪拜,女士专用出租车可不是一个新鲜玩意儿,由于伊斯兰教国家宗教的原因,女子比较忌讳与陌生男子过分亲密,甚至包括说话都不能太久,所以这种彩色的女士专用出租车应运而生,还有豹纹和斑马纹的,从外形一看就知道了,这种车不拉男士,就连司机也是女性,绝对人性化!


公交车,每辆车都看起来很豪华。


金子售卖机,直接刷卡付费。


明晃晃的大金子。

登上迪拜塔之后,我发现了这个玩意,全身金黄金黄的,一看就是当地人喜欢的东西。贩卖金子的自动售卖机!迪拜人到底要闹哪样啊?这让屌我情何以堪,我决定拍下来,把它留在自己的记忆里就行了,金子神马的,暂时与我无缘。正当我拍完准备离开的时候,两个德国人走过去了,为什么我知道他们是德国人呢,因为那机器还可以选择多国语言,他们点了代表德语的德国国旗


这是在维修吗?维修车挺给力的。

在迪拜,我见过的最多的车牌号是5位数的,也就是说,寻常百姓大部分开的都是5位数的车牌号,我还看到过一次4位数的车牌号,其他的就没见过了。据说,迪拜人的车牌号也很有讲究,位数越小的越牛,只有1位数的很有可能是皇室成员,二三位数的也应该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所以,假如你到迪拜看见了只有1位数的车牌号,一定要把那车拍下来,因为你看到狠角色了!


DUBAI MALL里卖土耳其冰激凌的商店。


正在施工......


刘姥姥进迪拜 数数那些没见过的好玩意

都说西亚盛产椰枣,见识了再明白,迪拜的椰枣树可谓是遍地结果,马路边上到处都是成排的椰枣树,乍一看还以为是哪个岛屿的棕榈树呢,椰枣一串串的挂在树上,有的会被包上袋子,有的就干脆敞开着,成熟了自然落在地上。虽说椰枣树耐旱耐热吧,但是在这么一个一年几乎不怎么下雨的城市里,适当的浇水也还是必要的,更何况他们采用的是滴灌技术,养一棵树或许比养一辆车还贵,足够奢侈了吧


自动售票机。


Am I Driving Safely? If not,Please Call...

神一样的公交站。迪拜的公交站确实是太独特了,几乎所有的公交车站都是封闭式的,一个透明的小房子,里面有空调,完美的隔绝开这超高的热带沙漠气候。这样的做法是极其奢侈的,因为当地人基本都有车,坐公交的人少之又少,这么高的投入,让人赞叹当地政府真的财大气粗,而且讲究人性化啊!不仅是车站,就连很多过街天桥都是封闭的,里面同样装有降温设施。

自动咖啡机。自助饮料机我见过,自助贩卖机我见过,但是自助咖啡机我还是头一回见,而且就在一个普通商场的入口处,如果有人陪朋友逛商场,懒得逛的话,在门口喝杯咖啡等会儿就可以了,想的太周到了!听说中国马上要有自动豆浆机或者茶叶机什么的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那一定很有市场。


我在出租车里拍的电子表。迪拜出租车起步价3迪拉姆,合人民币也就5块钱吧。


送水的车很忙碌,热了就想喝水啊。迪拜的水厂肯定赚大钱了吧?


这是什么?公共喝水机么?我在迪拜老城区看到的。


Women's Museum,我就别进去看了。

这个是Ipad吗?对于发达的迪拜来说,一切都没有不可能,拥有了全球最高的哈利法塔、世界最大的Dubai Mall购物中心和世界最高的音乐喷泉等等第一之外,他们的谢赫扎伊德清真寺和很多其他建筑物,都以用料中含有多少吨黄金为荣,可谓奢华至极!所以我们在马路边看到类似“IPAD”的玩意儿也不会大吃一惊了,原来那只是一个红绿灯,乍一看真是让人羡慕死了。

这样的劳工车在迪拜非常常见。与公交车相形见绌了吧,基本上是当地最破旧的车了。知识改变命运,话虽这么说,但是迪拜人似乎天生就是好命了。开车跑车住着别墅,穿金戴银的,各个都是国家公务员,那么对于一个正在飞速发展的城市来说,迪拜的脏活儿累活儿都谁干呢?印度、孟加拉国和巴基斯坦人几乎全包了,南亚人不怕热,在50度的高温下,照样玩儿命工作,还穿着长袖长裤的。


飞一样的出租车。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