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了官司 苹果真正的战果是什么?(图)

发表:2012-08-26 14: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美媒:判决确定苹果创新地位

苹果与三星的专利诉讼,陪审团今天认定三星需赔偿苹果约10亿美元,专家认为,陪审团的判决奠定苹果在行动电话的创新地位。

“圣荷星信使新闻”(San Jose Mercury News)专栏作家欧布赖恩(Chris O'Brien)在得知陪审团的判决后发表专文认为,苹果在这次的专利诉讼中打了一支全垒打,而且是满贯全垒打。

欧布赖恩认为,判决几乎是一面倒地倾向苹果,身为输家的三星没有安慰奖可以拿,更重要的是,陪审团肯定苹果的设计与创新,苹果是行动通讯的领先者。

此外,欧布赖恩也提到,当三星是败诉的一方,苹果也趁势打了谷歌一巴掌。已故的苹果前执行长贾伯斯(Steve Jobs)对谷歌安卓系统的不满众所周知,三星又是谷歌最主要的合作夥伴之一,判决对谷歌是种折磨,谷歌的股价每股瞬间跌了8美元。

欧布赖恩说,陪审团并不认为苹果与三星这场专利诉讼是各有千秋,陪审团仅仅花了两天就搞定,双方在专利的争辩上,并不如想像中的接近。

除了法律问题外,欧布赖恩认为,对三星、谷歌,甚至谷歌取得的摩托罗拉行动通讯公司而言,目前的问题将是如何设计能与苹果竞争的手机。

或许这场官司对于智慧型手机创新的冲击及市占率竞争的影响并不明显,但欧布赖恩强调,对苹果而言,此刻是最甜美的胜利。


联合报:库克:价值赢得胜利


苹果执行长库克对自家商品超有信心。(法新社资料照片)

苹果打赢和三星的专利官司后,执行长库克随后寄给员工一封稍带感性的备忘录,以下是备忘录全文:

对苹果和全球的创新者而言,今天是很重要的一天。

过去几周来,大家持续密切追踪与三星在加州圣荷西的专利诉讼。我们很不愿意采取法律行动,只有在屡次警告三星停止抄袭未果后才这么做。相较于专利或金钱,对我们来说,这桩诉讼攸关更重要的事物,那就是价值。我们尊重原创性及创新,投入生命创造世上最棒的产品。我们这么做是为了取悦顾客,而非让对手肆无忌惮地抄袭。

我们应向投入时间倾听故事的陪审团致谢,我们很高兴最终有机会这么做。审判期间提出的大量证据,显示三星的抄袭行为远比我们所知的严重。

陪审团现已做出判决,他们发现三星的行为充满恶意,并大声、明确地呼吁剽窃是不对的,我们为他们的举动喝采。我对你们每个人的工作成果感到骄傲。

今天,价值已赢得胜利,我希望全世界都听到这个结果。提姆


经济日报:名家观点/苹果将祭禁售令 打三星要害

苹果与三星在智慧手机是最直接的竞争者,此次加州联邦陪审团认定三星侵犯苹果6项专利,苹果下一步将会要求在美国市场禁售三星侵权智慧手机,冲击的力道将相当大。

苹果将在下月对三星侵权产品申请禁制令,可能包括三星最热卖的Galaxy S3、平板电脑等当红产品,今后在欧洲市场苹果也会复制相同模式来限制三星,尤其是苹果iPhone 5预估9月、10月上市,若禁制令能通过,将有助于iPhone 5热销,并禁止三星销售侵权的当红产品,有助于台湾苹果供应链的营运向上。

个人观察,苹果在美国市场的大本营向三星反击,具有指标性的里程碑意义,一来美国是全球最大的市场,苹果和三星历时1年多的美国专利权诉讼一审宣判,加州联邦陪审团认定三星侵犯苹果专利,必须赔偿10.5亿美元,无疑是苹果在专利诉讼上对决三星的一大胜利。

当然,三星也不是弱者,一审判定还不是终判,三星必然上诉,提出有利的证据来反驳。我认为,三星不只是南韩的一家巨无霸企业,也是跨国性大企业,专利侵权的赔钱对三星来说,不足以有多大的伤害。

但是,苹果要求禁售有侵权的三星智慧手机,杀伤力道就很大,如果一旦禁售成功,对三星在美国市场销售必定大受影响,iPhone 5的销售量将会乘势而起。

短期内,对宏达电等的Android系统智慧手机倒是利多,毕竟宏达电的智慧手机对苹果的威胁性没有三星来得那么高,在占有率、竞争者的力道相对比三星小,Android系统阵营应可补上新的空缺。

虽然对消费者而言,若三星有侵权专利的智慧手机一旦在美国不能销售,消费者的选择变少了,但与三星同是Android系统的二、三线品牌仍然很多,还不至于影响到消费者的购机选择。

市场质疑,苹果为何不单挑Google?主要原因是,苹果最大竞争者、最直接威胁者是三星,要告赢三星才有意义,正面对决的输赢所显现的效益才会大。加上,Google近期买下摩托罗拉许多专利技术,苹果多少有投鼠忌器,不如直接攻击死对头的三星来得有效。

从此次苹果、三星专利大战来看,今后的智慧手机的智慧财产权之战必定更为激烈,看未来智慧手机大洗牌也说不定,二、三线的手机翻身都有机会,市场未必只有苹果、三星两大巨星,而有可能出现更多繁星。

来源:中央社 联合报 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