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你真正的老爸?”(图)

发表:2012-08-26 14: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2年8月16日,美国健康之路公司创始人Jared Rosenthal与其DNA检测服务车在纽约街头接受记者采访。 摄影:REUTERS/Andrew Kelly

纽约8月22日电(记者 Lily Kuo)---移动DNA测试设备看似更像一辆房车,而非医疗诊所。这种简单快速地确定亲子及其他血缘关系的做法正面临着诸多质疑。

DNA测试曾经是一个耗时且复杂的过程,但现在已经变得唾手可得,以至于专家们担心,家庭以及个人可能还没有为测试结果做好心理准备。

在纽约市区“游弋”的这辆测试车长8.5米,车身写着“谁是你老爸?”(Who's Your Daddy?),再次引发了上述忧虑。测试车现场DNA检测的起步价是299美元。

纽约一家名为“健康之路”(Health Street)的公司从2010年开始运营这一移动诊所,并於两个月前作了一次翻新。

路人可以招呼车上工作人员,然後让一名技术员取走DNA样本,并封装後送往俄亥俄州的一个实验室。测试结果需要等3-5个工作日。

对於DNA测试服务商及取走样本送往实验室进行分析的公司来说,提供移动收集样本服务已经司空见惯,但是“健康之路”似乎是第一家在车身上直接说明自己是做什麽的公司。该公司在车身上用粗体红字写着“DNA测试”(DNA TESTING)。

Jared Rosenthal是“健康之路”创始人,他开着这辆房车,讲述了一些受益於其服务的案例:两名女士发现自己是同父异母姐妹;一名男子怀疑自己是朋友女儿的生父,也得到了确认。

“这是很严肃和重要的问题……谁是你的孩子?谁是你的父母?”42岁的Rosenthal说。

据DNA测试实验室“DNA诊断”(DNA Diagnostics)负责人Michael Baird称,专家表示美国人对此类测试的需求正在稳步增加,现在已经达到每年约50万人,这部分归因于未婚女士生育率升高。

据美国血库协会(AABB),2010年美国进行了至少382,199例血缘关系测试。因为有些实验室不提交数据,所以总数比这只多不少。

美国国有儿童救助机构占此类测试申请的大多数,不过专家也表示,只是想找到答案的人以及应运而生的测试地点与方式也都有所增加。

在乔治敦大学法学院(Georgetown Law Center)任教的律师Susan Crockin的专长是生殖技术,她表示,对於全国各地的日渐增多的亲属关系测试,家庭应当对它们的可靠性保持警惕。

“潜在的问题显然是测试的质量,”Crockin说道。

而除了可靠性问题,专家们还担心,测试活动日益普遍,而家庭和个人是否已经对测试结果做好了准备。

“更大的问题是,我们如何处理这一信息。我们为什麽要寻找它?我们认为它意味着什麽?”Crockin说道。

Crockin认为,对於个人来说,特别是儿童,在获得DNA配对结果之时以及之前,应该接受经过培训的基因咨询师的辅导。

还有人认为,这些DNA测试诊所和方法的推广与存在,可能导致在新的血缘关系被发现时,旧的家庭关系变得疏远。

“随着这一行业的发展,将会产生……一种社会期望:尽管养父与养子女过去有一段关系,但DNA是一切,”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彭博公共卫生学院(Johns Hopkins Bloomberg School of Public Health)教授David Bishai说。

测试结果也可能令人心碎,特别是当男士发现他们子女的亲生父亲另有其人。

“如果你跟子女真的幸福,千万别靠近这些东西,”Bishai说道。

也有人很乐意接受测试结果。

乔治亚州40岁的Cornelia Heggs一直知道她有同父异母的亲人,但从未见过他们。2009年她的同父异母姐妹联系上了她,而她们就是通过“健康之路”於6月确定的关系。

而对於其他人可能是另一番景象。

纽约市一名有两个孩子的44岁父亲,7月通过“健康之路”的移动诊所DNA测试发现,他大约20年前约会的一名女士的女儿流着他的血液。

他称,自己正小心谨慎地与他这位20岁的女儿联络感情。

原标题: DNA鉴定走上街头的喜与忧

来源:路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