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名将校被清洗 军队哗变疑云不散

发表:2012-08-27 1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前公安局局长王立军出走美领馆,薄熙来图谋政变等中共高层权斗和犯罪内幕后被曝光之后,胡锦涛以反腐为名大力清洗军中江派势力。从去年12月到今年7月中旬,已经有162名副军级、师级将领提前“退役”,但是因为担心军中发生震荡,原计划清洗近400名将领的部署将缩小范围,原本今年9月初要完成的四总部、各军兵种、七大军区的换届换班工作,也延期到10月中旬。分析指出,中共腐败深植中共军队高层和内部,难以根除,中共高层担忧军队正在脱离中共的控制,恐怕军队发生哗变。

按照中央军委下达的“第916号决议”进行的清洗动作,已有162名副军级,师级将领被清洗出军队军事系统。包括27个省军委74名、北京卫戍区2名、三个直辖市警备区12名、18个集团军21名、空军12名、海军15名,其中海军航空兵5名副师级、中央军委隶属十二所军事院校11名、国防部隶属58所国防科研、生产单位15名。

史学教授,“中国社会民主党中央委员会”主持人刘因全指出,胡锦涛的主要目地是针对江派的贪腐官员。

“中国社会民主党中央委员会”主持人刘因全:“江泽民是中国共产党贪污腐败的一个老祖宗了,江泽民掌权以后,中国的官员不管是地方还是军队腐败一发不可收。这些腐败分子可以说,都是在江泽民当权的时候提起来的,所以说清除这些将军,清除这些校官们,当然就是清除江泽民提起来的这些亲信和势力。”

这次军队系统对高级军官“清洗”、“开刀”,除了军队上层腐败堕落情况恶化外,还有深层原因。解放军上将郭伯雄在最近一次军方高层会议上道出隐情:军队“蜕化变质”,“丧失对党绝对忠诚和听从党的指挥”,是要害所在。

中共党内各派权斗激烈,军队内派系分明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中国事务》杂志总编辑伍凡指出,中共军队不是国家的军队,而是分属于不同利益派别。

《中国事务》杂志总编辑伍凡:“这些军队自成系统,不听共产党指挥,尤其不听胡锦涛指挥。过去他们长期听江泽民指挥,江泽民就是因为闷声发大财,用腐败的手段,让这些将领们跟着他走。”

香港《动向》杂志分析,中共意识形态体系指出的“四个危险”,就是“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消极腐败”,这“四个危险”在军队中空前盛行。同时,军内基层蔓延着“战无胜”的悲观情绪。军队高层深恐战争爆发后,下级军官与士兵要藉反腐闹兵变。

刘因全:“部队的战斗力已经没法谈了,腐败分子,腐败军官一旦打起仗来,打起硬仗来,谁听他的?下级军官已经知道上级军官是一个腐败分子,战士们知道统帅他的这个是腐败分子,打起硬战的时候,谁能去卖命呢?”

最近总政提供的一份《近期中下级军官思想动态监测报告》,提醒中共高层,“在当前南海、中日诸问题极端复杂化的形势下”,应慎重对待“中下级军队干部的思想情绪波动。”

据报导,十八大前夕,军方空前加强了对官兵的行为控制。比如,开立“涉军博客”要报请师以上部门的批准,进行敏感内容审查;现役士兵上网聊天被严格禁止,更不允许使用微博。还有未经证实的消息指出:北京各大军事单位实行了网路派员制,监控以便装进入网吧的士兵。

香港《争鸣》杂志评论说,随着军队国家化的呼声在军队高中级干部越来越强烈,中共对军队的控制越来越力不从心。军队哗变之日,正是中共政权颠覆之时。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