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坏帐危机(组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12-08-28 1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个星期中国四大国有银行公布上半年盈利报告。在这之前,由于担心坏帐越来越多,投资者已经开始抛售套现,四家银行平均股价已经从今年的最高价跌了19%,相比之下,香港恒生指数从最高点跌了7.3%。

尽管中国国有银行的股价跌了这么多,但并不见投资者趁低买进,主要原因是不相信盈利报告的真实性,也不相信中共当局对坏帐的定义。

法国银行亚太证券主管邝乐天透露说,现在投资者看的不是季度盈利报表,他们更关心的是什么时候承认坏帐,以及银行操作的透明度,法国银行已经抛售了部份中国银行股。本人不是经济学家,更不是银行家,但凭借基本常识,本人可以下结论,中国国有银行是坏帐累累。

2008年世界金融危机,中共砸下四万亿人民币刺激经济,主要就是通过增加银行贷款来实现的。四万亿中的大部分是贷给了地方政府进行基础建设,修桥补路等等等等。

要知道,基础建设是没有经济效益的,它可以改善地方经济的环境,使得交通和货运更通畅,但基础建设本身是没有经济效益的。

如今中国大大小小的地方政府已经债台高筑,每个省相当于一个希腊,要还债就得增加财政收入,土地基本上是卖完了,房价再涨也承受不了了,要增加收入就要增加税收,而税收是绞肉机,是经济和商业发展的杀手。

如今中国经济明显降温,北京政府又在考虑出台新一轮的货币宽松政策,再进行基础建设投资,进一步积累坏帐,循环往复,骑虎难下。这里本开场白给投资者一个忠告,千万不要象分析西方自由社会商业银行那样,分析中国的国有银行,中国的国有银行不是正常的金融企业,中国的国有银行是中共的政治工具,是维持其统治合法性的工具,到关键时刻,它们是不会考虑股东利益的。

国内第六大银行-中国招商银行上个星期五公布说,坏帐增长了4%,而中国金融监管部门上个星期也透露说,第二季度坏帐增长4%,接近4千6百亿人民币。坏帐仅仅就增长了四个百分点﹖你相信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