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泽湖现“龙吸水”奇观(组图)

发表:2012-08-28 1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26号下午17点30分左右,洪泽湖上出现了难得一见的“龙吸水”现象,巨大的水柱连接水天.在洪泽湖湖东岸,可以看到一条清晰的灰色水柱从远处的乌云中垂落湖面,水柱慢慢的变化着形状,逐渐由细到粗,通过肉眼可以看到水柱下端旋起一团水雾,水柱由北向南缓慢移动着。这时候的天空依然可见蓝天白云,拖着水柱的那片乌云分外显眼。生活在洪泽湖边的柳师傅说,他在洪泽湖边生活了十几年,从来没见过龙吸水。

龙吸水发生时,湖里有不少游客在游泳,他们纷纷上岸拿起手机抢拍这难得一遇的气象奇观。到17点55分左右,水柱渐渐变细消,弯曲也越来越明显,最后消失,持续了大约25分钟。

“龙吸水”就是在水面上形成的龙卷风,它的上端与雷雨云相接,下端直接延伸到水面,一边旋转,一边移动,将湖或海里的水卷入空中,形成高高的水柱,水柱水如同被吸入空中一样,俗称“龙吸水”,据洪泽气象部门提供的资料,洪泽湖上很难具备形成“龙吸水”的气象条件,据当地气象记录,只有上世纪70年代曾发生过一次“龙吸水”。这次“龙吸水”现象对湖上航运、捕捞没有产生危害。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