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宇航局新一代“黄金望远镜”(图)

发表:2012-08-29 1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研制的新一代“詹姆斯•韦伯”空间望远镜正在逐渐接近完工,外部缠绕着电缆和电线如同巨型“黄金蜘蛛”,实际上这并不是最终的轨道状态,而是地面支持设备对空间望远镜进行测试,其中就包括光学望远镜模拟器。光学望远镜模拟器的工作原理是产生一束光线来模拟轨道飞行时星光光线对望远镜的作用,通过真实的环境模拟用于测试望远镜的观测通道的对齐和性能。


测试中的詹姆斯韦伯空间望远镜,周身数据电缆如同“黄金蜘蛛” (网络图片)

目前“詹姆斯•韦伯”空间望远镜位于马里兰州美国宇航局戈达德空间飞行中心的“空间环境模拟器”中进行测试,工程师们已经在光学望远镜模拟器上覆盖特殊的隔绝材料,这样可以控制望远镜在测试时的温度,这是因为空间望远镜的工作环境是位于距离地球100万英里的轨道上,空间环境温度非常低,这项测试可使科学家掌握望远镜的设计结构。

覆盖的金色特殊材料为镀铝聚酰亚胺,该材料是一种可以在较大温差环境中保持稳定性的聚合物薄膜。在测试期间,光学望远镜模拟器的温度将降到摄氏零下173度,即华氏零下280度(100开尔文),科学家试图通过液态氮对望远镜的光学通路以及外部设备进行冷却,以模拟宇宙空间的寒冷环境。液态氮管路冷板可以保持光学望远镜模拟器处于较低温的状态,其上覆盖的镀铝聚酰亚胺则可以对低温环境进行维持。

来自戈达德空间飞行中心的工程师艾琳•威尔逊(Erin Wilson)介绍:“有些冷却板镀银一面朝内,镀金一面朝外,有些则相反。这取决于望远镜硬件的需要,可以在人工控制下控制温度,维持更冷的环境或者保持在某一恒定的温度。”来自戈达德空间飞行中心的工程师艾琳•威尔逊(Erin Wilson)介绍:“有些冷却板镀银一面朝内,镀金一面朝外,有些则相反。这取决于望远镜硬件的需要,可以在人工控制下控制温度,维持更冷的环境或者保持在某一恒定的温度。”


詹姆斯韦伯空间望远镜项目已花费80亿美元 (网络图片)

同时也可以保证空间望远镜避免不必要的杂散红外线,当光学望远镜模拟器发射校准光束指向詹姆斯韦伯空间望远镜的科学仪器时,工程师们不希望其中混入其他光线,太多的杂散光线将会影响对空间望远镜的测试,如果杂散光线进入测试环境,那么就如同在汽车前灯前拍摄萤火虫。作为美国宇航局有史以来最强大的空间望远镜,詹姆斯韦伯空间望远镜将替代哈勃空间望远镜,其携带的四大科学仪器将研究宇宙演变的过程,从大爆炸到太阳系的形成。该望远镜项目由美国宇航局、欧洲空间局和加拿大航天局联合发展

来源:腾讯科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