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百年祖宅“不得法” 政府人员被骂退(组图)

作者:杨蓉真 发表:2012-08-30 15: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杨蓉真采访报导】8月24日,居住在厦门市鼓浪屿晃岩路的居民陈亚星面对前来找碴的城管、公安、武警据理力争,将他们说退,过程中吸引大量游客的围观,在这30几个政府人员离去后,游客鼓掌叫好。

24日上午,鼓浪屿晃岩路来了大批政府人员对当地居民陈亚星围墙上搭起的花台有意见,陈亚星要求他们提出具体的违法情事。过程中陈亚星的陈述使政府人员无言以对,后来不得不讪讪离去。

缠斗八年的夺产

陈亚星家与晃岩路面有5米落差,家里3个庭院,一个被鼓浪屿管委会做废物堆场;一个被违章户做为菜地,一个面对日光岩处每天被游客抛废弃物成天然垃圾场,陈亚星想在围墙上搭起台子摆花,希望能抑制来自空中的垃圾,未料却引来城管的干涉。

围墙上的花台并非政府人员对陈亚星进行骚扰的主因。八年前开始代理陈亚星案件的广东维权人士天理介绍,陈亚星为了房产的事已经与政府缠斗多年。他说,陈亚星属于鼓浪屿晃岩路47号的原居民,几代人都住在那里,已经超过一百年了。目前因为鼓浪屿要申请为世界文化遗产,所以厦门市国土局和鼓浪屿房管所的人就想把以前的老住户全部赶走,因此借口他们没有房产证,要求他们搬离。

陈亚星在接受《看中国》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目前鼓浪屿的房子都存在一些历史问题,因为49年以后房子都被共产了。但她的祖辈从一百年前就住在该处,因此在面对政府人员时,她直言:共产党都只有90几年,我们在这里都住了超过一百年了,这是谁的房产?

陈亚星的房子有几百平米。天理分析,当地房产目前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因此政府官员想方设法要谋取其地产。陈亚星说:现在当地有很多无主房,有些人到国外没有回来,房子老旧了变成危房,这些房子可以当作孤儿一样让人认养,鼓浪屿现在就是疯狂的抢这些房子,谁抢到谁就有使用权,这也是他们一直要将她赶出去的原因,要把房子作为空房,让别人来认养。

天理透露,欲夺房的是厦门副市长潘世建,为其女人舒婷(原名龚佩瑜)量身定制所谓“厦门文学院”,将陈亚星所居住的楼房做为“可考虑”的文学院院址。

根据厦门市风貌管理条例,陈亚星是合法的使用人、占有人和居住人。因此,如果政府要对他的房子进行拆迁,必须要政府行文,政府需要动迁,这样才符合拆迁手续,目前政府没有这些手续,又拿不出产权证,所以告陈亚星的案件屡告屡输。

陈亚星表示,当地政府提告“房子是租赁给她的,现在不租了要收回去”,但提不出产权证,因此无权利告她。此外,提告的租赁合同上并没有陈亚星的签字;陈亚星也没有交任何房租,所以不曾存在过租赁的问题。所以,该案件到目前一直无法判陈亚星输。

天理说:“若是政府有理,那么当事人就惨了,最低起码要劳教。”

维权耗费心力、物力

陈亚星指出,政府现在有个风貌保护法的新政策,对于老旧的房子有新的条例:使用人和占有人如果要合法使用就必须维修,如果不维修就要请出去。她说:“这几年我一直在修房子,把房子修得很坚实,但外表很破,因为不能修外表,一修就牵扯到搭架子,城管就会来制止。”

但为了占房,政府人员经常上门找碴。陈亚星表示,这些人经常来纠缠,24日来过后,30日上午又来了一次。她说:“早上全国文明城市来检查,一早上派出所的、街道办、城管全在我门口,他们说我占道什么的。”

陈亚星透露,几年的抢夺过程,他们采用各种手段,说她的房子破,把门窗挖光,要造成危房的假象;也曾把她关押在派出所6个小时,让她在里面昏倒;或者是城管把她院子里的花全部砸光等。


陈亚星已是满头白发

面对政府长达数年的巧取豪夺,陈亚星已是满头白发;其丈夫李景强则曾经脑冲血,现在整天坐在轮椅上。她说:“我老公现在已经是崩溃了,进了两次医院,现在受不了刺激了,我基本上不能出门。”

“共产党就是一个抢字”

天理强调:“共产党就是一个抢字,八年来当地政府不断起诉我当事人一家,要求无条件交出自家房屋。但厦门市人民政府一点手续证据都拿不出来,所以几年来官司就是没有输赢。所以也赶不了我当事人,现在就是用不断找碴的手段来搞陈亚星一家人。”

天理认为:政府对公民的任何行为必须要遵循严格的法律程序。厦门市可思明区的官员玩弄公民、亵渎法律、侮辱共产党和政府的光辉形象。从当事人陈亚星的遭遇来看,鼓浪屿管委会这种赤裸裸的强盗行为,说明了厦门的法律是多么的吊诡!要多么的荒唐就有多么的荒唐。本人只能表示极大的愤怒!同时也感到无奈!

他认为厦门市政府一方面说要给厦门和谐社会一个依法治国示范,但另一方面鼓浪屿管委会的官员所作所为,却是给国家的法律一记沉重的耳光!他说:“要知道,当法律未能有效保护公民的权益、当法律不足以受人尊重或敬仰的时候、厦门政府的司法公信力就会被击垮,厦门也就变成了一个无法无天的厦门!”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