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飞美航班 “遇威胁”折返 民众称事件蹊跷

发表:2012-08-30 2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一个飞往纽约的航班起飞七个小时后折返北京,几个小时后再飞往原目的地。当局称这个航班遇到了威胁,执法机关正在调查事件,但民众感到整件事相当蹊跷,要求当局公布真相。

星期三,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由北京飞往纽约的CA981航班下午1点半左右起飞后,晚上8点左右又飞回了北京,当时飞机上载有300多名乘客和机组人员。

国航的官方微博在航班返航后以特别公告的方式发出消息,指因为收到了航班受到威胁的信息,为了确保乘客的安全,该航班返回了北京。两个小时后,首都机场官方微博称,机场安保部门正全力对该航班作安全排查。半小时后,机场官方微博再发消息,称安保人员在进行全面排查后没有发现异常情况,CA981航班正准备重新起飞,前往纽约。再过大约1小时,也就是在返航约4小时后,该航班再起飞前往原目的地。

机场当局又补充说,“公安机关正在对此严密追查,将对违法行为坚决打击”。

中国一些官方媒体报道说,国航得到的该航班受到安全威胁的消息来自美国方面,但没有说明细节。迄今为止还没有来自美国方面有关提供信息的报道。

*民众质问事件真相  当局称与贪官外逃无关*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和首都机场就有关事件发出的消息被数以万计的网民转发和评论,许多人对机场和航空公司提供的信息和采取的行动感到困惑不解。不少网民质问,如果航班受到安全威胁,飞机应该立即就近寻找机场降落,而不应飞行7个小时才返航。一些人说,虽然这个航班的航线要穿越西伯利亚以及北美人烟稀少的地区,但接到安全威胁信息后机长应该能找到比北京近的多的机场降落。

由于从官方得不到他们认为合理的解释,许多网民纷纷猜测CA981航班离奇返航又很快复航另有原因,其中最多人猜测和讨论的一个原因是当局在航班起飞后发现飞机上有逃往美国的贪官,并命令航班返航。有网民引用民航局内部消息称,该航班机长曾向空管人员报告飞机上发现某人之后便接到返航的指令。这些消息目前都未得到证实。

有分析人士指,航班飞出7个小时后返航极其罕见,显示飞机上有当局非常想要的东西,而且飞机必须在中国境内降落以行使司法管辖权。

中国官方的法制晚报和其他报刊星期四下午发表来自官方的消息,指首都机场公安分局星期三下午4点接到美方通报国航CA981航班受到威胁的消息,由于该航班使用的波音747属大型客机,适合飞机降落的机场选择有限,另外为了方便警方调查,中国空管局决定航班返回北京。至于网上盛传飞机上有外逃贪官导致返航的说法,机场警方简单回应,飞机上没有贪官。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