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史上首次出战残奥会 选手仅一人(组图)

发表:2012-08-31 1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参加伦敦残奥会的北韩唯一的参赛选手林柱成在开幕式上入场。照片=韩联社

2012年伦敦残奥会开幕式于韩国时间30日在伦敦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在164个参赛国中第39个入场的北韩代表团挥舞着“人共旗”入场。这是1960年举行首届残奥会以来,时隔52年北韩首次出战。
 
在代表团最前面的旗手是一个坐着轮椅的少年。他是北韩代表团24人中唯一参加比赛的游泳选手林柱成(音)。在环绕体育场期间,林柱成一直都保持著明朗的表情挥舞着人共旗。林柱成将于下月4日参加男子50米自由泳S6级(肢体残疾10个等级中的第6等级,第1等级最严重)比赛,本月27日在北韩代表团奥运村入村仪式上,他在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也是微笑着用英语高喊了声“加油”,吸引了人们的眼球。
 
支援北韩代表团参加残奥会的非政府机构“绿荫树”(音)相关人士透露,林柱成跟随在北韩驻中国大使馆工作的父亲在北京生活,现就读于当地国际学校。林柱成小时候因钢琴演奏实力出众,曾被称为“神童”。但在北韩生活的5岁那年,在工地玩耍时因发生事故失去了左臂和左腿,而且右腿也严重受伤。林柱成从未游过泳,今年5月初在中国北京运动员村与北韩代表团一起进行训练时还不能在水中漂浮。
 
5月中旬,伦敦残奥会组委会方面决定,参加国际大赛获得残疾等级公认的北韩选手,才能获得残奥会出战资格“外卡”,因此,林柱成和个人教练展开了艰苦的训练。北韩代表团原计划派出6名选手参加4个项目的比赛,但由于时间紧迫,其他专案未能如愿,只在游泳项目上获得资格。今年6月末,在德国举行的国际游泳大赛上,林柱成在3个项目上均闯入前十,并获得外卡。


▲韩国时间30日,2012年伦敦残奥会开幕式在伦敦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韩国在164个参赛国中第121个入场。在2008年北京残奥会田径400米接力赛中获得铜牌的金奎大担任旗手。照片=美联社、韩联社

除林柱成以外,北韩代表团其余23人中包括应国际残疾人奥会(IPC)的邀请来参观比赛的4名乒乓球、举重、轮椅马拉松选手。此外,还有北韩残疾人保护联盟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代表团团长金文哲(音),以及在1991年日本千叶乒乓球世界锦标赛上帮助南北联合队获得冠军的主力选手、北韩残疾人体育协会书记李粉姬。从1998年开始负责北韩残疾人支援事业、拥有美国国籍的“绿荫树”本部长沈英顺(音)也以北韩代表团正式成员的身份参加了开幕式。以国际法人展开活动的非政府组织(NGO)“绿荫树”赞助了全体北韩选手在中国训练和参加残奥会的费用。

“绿荫树”从2007年开始向北韩提供残疾人体育用品和器材,还曾邀请李粉姬等北韩体育界人士参观了广州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儿子患有脑瘫的李粉姬此后创办了残疾人乒乓球队,并努力推进了去年北韩残疾人体育协会的成立。去年年末,北韩成为IPC的准会员国。

下月4日林柱成的比赛结束后,北韩代表团将于5日回国。沈英顺表示:“北韩代表团将观看多项比赛,并为韩国和其他国家助威。

原标题: 北韩史上首次出战残奥会 参赛选手仅一人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