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多民间组织遭打压 汪洋讲话不算话?(组图)

发表:2012-09-01 0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市一家为工人提供法律谘询服务,解决劳务纠纷的民间组织,周四遭到约60名身份不明人士打砸,有员工在阻止时被打伤。今年内,深圳市已先后有近十家民间组织遭非法逼迁打压。


8月31日,深圳公益组织“小小草工友家园”办公室大门被焊死无法进入,员工张贴“拒绝暴力,要求法制”字眼的纸张抗议。(小小草工友家园提供)

发生打砸事件的“小小草工友家园”员工丁小姐对本台表示,周四,中心突然遭数十名穿上便服及治安服、不明身份的男子强行冲入,他们手拿铁锤把屋内物资全部粗暴地搬到路边,并且焊死卷闸门后离去。过程中,中心的工作人员阻止对方时,有人被殴打受轻伤。丁小姐又说,他们拨打多次报警电话,但是当地派出所警察不但姗姗来迟,更称现场的暴力行为只是租赁纠纷,最后直至深夜时,才愿意再到现场拍照取证。

她说:“他们在我们不知情的情况下把我们的门封了,下午时召唤来五、六十人把我们包围,也把我们的东西扔出来。然后有一些人把居民隔开,不让他们靠近。有一些女同事被他们踩伤。报了很多次警,警察都不来。”

由于闸门被焊死,他们为保留现场证据,特意临时租了一个仓库,收藏被扔出的物品,可是周五早上房东突然告知,不再租借仓库给他们。更令人生气的是,帮助找仓库的一位工友,随后也遭到派出所上门逼迁,住房门被锁上,要求他们一家人立即搬出。另外,事发后,2位工作人员的住处,亦被几批不明身份的人员上门查问和骚扰。

丁小姐说,9年来,小小草一直都在深圳顺利地开展工作,没想到以开放著称的深圳,竟然任由暴力横行。为了得到一个说法,丁小姐和数名小小草的员工,周五早上曾到过市政府信访部门反映,但对方没有处理,建议丁小姐等人到小小草所属的宝安区政府,不过还是没为他们处理事件。

她说:“去了深圳市信访,刚刚又去了人大,但他们不管,说市里管不了,要去区里。这事情我们觉得不是很简单,我们也不清楚是怎么一回事,因为像深圳这样的机构,差不多有十家被打压。”

位于深圳石岩街道浪心村的“小小草工友家园”是一家为外来工服务的公益性机构,成立已9年。自今年6月以来,小小草受到各种压力,逼迫他们搬离宝安区。首先是不同的政府部门轮番检查,然后房东突然态度强硬地要收回单位,消防部门也选择性执法开出罚单逼迫停业。小小草与房东再三沟通后,房东坦言是受到压力,并叮嘱工作人员小心。


8月31日,深圳公益组织“小小草工友家园”约20名的员工和工友集体上访,反映前一日被逼迁人员打砸的事件。(小小草工友家园提供)


这已是深圳市于今年以来,有将近10家劳工机构遭受打压。其中位于龙岗区的“打工者中心”,今年遭房东多次提出中止租约,又断水断电迫迁,终于在6月搬走。负责人陈茂表示,他们迁到新办工地点后继续受到打压,工商部门百般刁难,更多次派人来搜查,以致中心无法正常运作。

陈茂又说,7月时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曾公开表明,要大力发展民间机构,但现在已接连多家民间公益机构遭受打压。

他说:“7月1日不是讲开放民间机构管理这个社会,在这个时候深圳就有不同的处理。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状态,因为不是单一机构受到打压,所以我们觉得这事情不正常。”

中央机关报《光明日报》早前报道,大陆已正式登记的社会组织有45万家,备案的有25万家,不过实际存在的超过300万家,其中的200多万家处于“非法状态”。

原题目:深圳工人组织遭数十人打砸逼迁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