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维平:谷开来不判死的几种原因(图)

发表:2012-09-02 1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现有法律条文的角度讲,谷开来是预谋杀人,并有同案,情节非常恶劣,应当判处死刑,立即执行,但中国的法官人事上归政法委管,下级法院听上级的,法官怎么判还得听院长的,院长也没有独立的自主权,他一得看法律规定,二得看领导脸色,三得为老婆孩子着想,所以,目前这个结果也不奇怪,问题是:留着谷开来的小命比立即杀掉有几点好处:

一是薄瓜瓜在海外多年,他的父亲是一个不简单的诡计多端的人,他的母亲也在英美生活了很久,他们对谁都不相信,对政敌早有防备和安排,想必把一些黑材料放在了海外,以备不时之需,如果把谷杀了,就逼迫瓜瓜亮剑,这可不是闹着玩的,我们知道那点事算啥?他捅出的东西可是国家机密啊,而判个死缓,给了他暂时的一个缓冲,就把他稳住了;

第二,瓜瓜手里有钱,有的难以想象,假如《朝日新闻》言论是不实之词,没有60亿美金,只有6个亿,也是一笔巨款啊,依我观之,海外反对派不是没人材,而是没资金,如果瓜瓜死了娘就会对中共彻底失望,他与其爹一样,复仇心特强,就会把钱送给反对派,那么可想而知会怎样?有一些人拿了这笔钱大肆搞事,与国内毛左势力内外呼应,岂不更麻烦,所以,不杀他,他用这钱玩玩女人什么的,中共不在乎,而让他彻底绝望,与体制绝裂就是下策;

第三,胡温的主要目标不是谷开来,而是薄熙来,杀了谷,就少了活口供,而现在案情不明朗,还需要舌头,他们一句话:有重大立功表现,不仅把恶惯满盈的薄熙来吓傻了,而且中南海还有不少人日夜不宁,上层内斗还需要这种悬念:试想,头上有一把剑晃荡着,哪个被恐吓的政敌能不积极表现啊?徐才厚以前与薄关系不错,这回跑到成都军区使劲忽悠呢,谁知道谷开来检举揭发了哪路神仙?反正她贪生怕死,这两年为了活命,会极积配合上级的,如果死了,眼一闭,还有啥用?

第四,谷开来还有一张免死王牌,合肥法院开审前,很有谋略的薄家就已经抛出来了:范承秀老太太,90多岁高龄了,党龄70多年,她在北京可是呼风换雨的人物,倚老卖老,正在到处奔走啊,李鹏家,江泽民家,张震家什么的,哭哭泣泣的,死缠滥打的,都给胡温习李以压力,怎么办?也可能是这几个原因归结到一起,上边决定还是缓期两年执行好,于是,法庭开始编故事,哄得海伍德安静地睡,再拿点钱封住他家人的嘴,这就引起了海内外舆论的强烈不满,但再不满,中国老百姓性情特好,说说就完了,只要没人上街聚会,政府不会当回事的,日本商人由“大连工业团地”旧情而拥护卖国贼薄熙来,就故意挑起钓鱼岛事件,转移了人们的视线,大家都“爱国”去了,慢慢地就把杀人犯谷开来忘了。

不过麻烦还是存在:薄熙来怎么处理,按照他的罪行,枪毙十个来回也不冤,如果杀了他,同样会有以上的顾虑,反之,留下这个大贪官和卖国贼,他有不少拥护者,等习近平接班,心一软再饶了他,一旦翻身,谷就会说,庭审时是被迫认罪的,我根本没杀人,那么所有参与此案的人,包括合肥的法官,薄熙来都得像对待文强那样杀,杀得毫不顾忌,那么,中国会怎么样呢?但愿习近平有清醒的头脑,胡锦涛要强化最后的决战,两方权衡取其轻:薄熙来罪该万死,为了中国不倒退,对其绝不能心慈手软。假如公布薄家贪腐实情,再把薄熙来重判,就会安抚民心,为下一步政改找到契机,薄瓜瓜的黑钱就成了“死钱”,中国就可能走上民主之路,这是最好的结果,反之,将来怎么样,实在是云山雾罩的,不好预测。

2012年8月25日于多伦多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