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大选年,又卯上中共(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12-09-02 2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官邸,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是一座白色的三层楼房。

这个星期,朗穆尼和莱恩正式接受党内提名,代表共和党跟奥巴马角逐白宫,同时也通过了今年的党纲。

这份党纲关于中国的部分有,美国乐意看到一个和平富裕的中国,更欢迎民主的中国,中国统治者看到自由经济能让中国富有,他们更应该看到,政治和信仰自由能让中国强大。

但是,我们谴责中共的一些做法,包括,寻求掌握更尖端的武器,压制人权,迫害宗教信徒,一胎化政策,干涉香港民主,在南海制造事端。

贸易方面,共和党中共利用西方先进的科技,人为压低人民币汇率,贸易壁垒和出口津贴
的方式不公平竞争,知识产权得不到保护。

如果朗穆尼任总统,中共继续操纵汇率的话,新政府将动用关税手段﹔假货将被据国门之外,鼓励企业在美国和世贸组织控告北京政府。那些向中共出售美国先进技术和知识产权的外国公司会受到惩处。

有关台海关系,美国和台湾在民主自由上有共识,美国和台湾关系法是处理中美台问题的基础,如果北京政府改变目前的格局,美国将协防台湾。

这个星期,中国外交部批评朗穆尼,说他有关中国的言论不负责任,因为这个月,朗穆尼在华尔街日报发表文章,批评中国在贸易、知识产权和汇率领域行为恶劣,他还批评奥巴马政府的政策是“奖励中国的欺诈行为”。

其实,政客在选举前都是这样,在军事、贸易、民主自由和人权上批评中共,奥巴马如此,布什如此,克林顿也是如此。

但上台后,政客们往往收敛,甚至改旋更张。比如奥巴马在大选前,为了争取制造业工
人的选票,承诺要在贸易问题上制裁中国,要有公平的游戏规则,但是上台之后马上改变态度,国务卿克林顿访问中国时就透露说,两国的贸易不会因为人权问题而不愉快。

为什么会这样呢﹖很简单,大选争取的是选票,一人一票,民意为主﹔当政后争取的是利益,一分钱一分货,商业利益优先。本开场白这里美国的执政者,利益是暂时的,价值观是永恒的,在价值观相抵触的前提下,利益的结合一定不会稳定,眼前的利益换来的是更为深重、久远的灾难。

对中共来说,每次大选争取民意的时候,老是被美国政客当靶子打,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在民主国家的表现就是大选结果。民意上的缺失,总是能用利益收买回来的么﹖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