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李刚没倒下 千万个李刚站起来

发表:2012-09-04 1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刘先生来大陆,在汽车站与人相撞,不仅将对方打倒在地。当警方将刘先生带往警局时,刘先生大喊:“我姑父是公安局的黄某辉,你们谁敢铐我?”此话连喊三遍,颇有当年魏延大呼“谁敢杀我”之勇!但刘先生在香港绝不敢这么喊,为什么在大陆就敢这么干?难道他接受了我们的权力价值观:他爸是李刚?今天,我们是否该为此价值观的成功输出而骄傲自豪?

一个李刚未倒下,千万个李刚站起来!

自“李刚门”事件开始,近年来,中国总是盛产此类新闻,例如:在长春一“富二代”打人之后高呼“我认识季叔,谁也动不了我”;在广州,女子网球冠军彭帅的母亲在过安检时扇了志愿者两耳光,并对**宣称“我女儿是彭帅!”;还有杭州“七十码”事件,南京“顶包门”事件,重庆“逃逸门”事件……诸如此类,简直不甚枚举。继李一帆撞人“亮爹”之后,“亮亲戚”成了一股风,遇事把有钱、有权或者有名的亲戚拿出来一亮,犹如古时候的“免罪金牌”。

既此,如今网路上最热门的流行语莫过于“我爸是李刚”,涌现了各种李刚式造句。比如:“撞人恒久远,李刚永流传”。又比如“横行路中央,轿车清飞扬,黄土地里养育着咱那霸道的爹娘。平凡的模样,可咱爸是局长,只手遮天的大树,还有神秘的力量。我爸叫李刚,大名鼎鼎的李刚”。所以“考试不及格,我爸是李刚;工作没着落,我爸是李刚;出门闯大祸,我爸是李刚;阎王不饶我,我爸是李刚!”……这真是:“李刚”一出,谁与争锋!之所以“李刚”被热炒,是因为“我爸爸是李刚”——这句自报爹名的话,带着血痕的跋扈张扬,像锥子一样刺痛着无权无势的普通人的心。

在《水浒传》里,林冲可谓算得上是威风八面的京城教头,可他的妻子照样在光大化日之下被高衙内污辱和调戏,因为高衙内的靠山远远大过林教头的官级。在一个不能做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社会里,一个李刚没有事,千万个李刚站起来,今后这种事会像雨后春笋一般的越来越多。因为一旦有人突破法律底线不受惩处而成为特权者,我们社会中的每一个人包括特权者本身都有可能沦为这种特权意识的受害者。

更多人恨爹不成“刚”

一句“我爸是李刚!”响遍全国,使全国的儿子们都羡慕得没法了。过去有句俗话,叫“恨铁不成钢”,是爹说儿子的,是说父母恨不能把儿子早点锻炼成有用之材。世道变了,这话也反过来了。现在,儿子们有句话叫“恨爹不成刚”,是说恨不能他爹是李刚。其实,李刚们和李刚的儿子们,全国那不是太多了吗?还有比公安局长官更大的呢,比李刚更“钢”的呢?
在关系人脉就是财富的今天,权力和财富就代表着在社会上能享受各种特权,上学、就业、成家、升职,从小到大,哪一项不是一再印证了“学好数理化不如有个好爸爸”!有能耐的父亲给孩子早就铺好了路,而平民百姓只能寄望于下次投胎找个好人家。上幼稚园,“我爸是李刚”,那请进请进;上小学要找一个好学校,“我爸是李刚”,那好那好,请一个好老师教导教导;上大学时“我爸是李刚”,免考免考,请最好的教授传授传授;毕业了找工作,“我爸是李刚”,俺要去电视台工作,那好,请来当一个“官二代”身份的优秀记者。

特权社会下的中国式逻辑

在整个社会都在呼唤民主、自由、法制的今天,让人民不得不痛彻心扉地追问:政府和官员的这种野蛮是谁赋予的?不论是“亮爹”、“亮叔”还是“晒女儿”,都体现了部分人在钱、权、名的光环的笼罩下,自我优越感强烈,凌驾于法制和道德之上。在他们看来,只要是和钱、权、名有了紧密的联系,就犹如身穿金刚甲、避弹衣,就可以游离于法律之外,凌驾于道德之上。有网友戏称:“以后他们可以时时刻刻在身上挂一个牌子,把所有有钱、有权或者有名的亲戚朋友的名字都刻上去,那么走路开车时,瞎子都不敢来碰了。”

有段子这样形容:“辛亥一百年了,皇帝没了,皇权还在;皇家没了,皇族还在;皇恩浩荡没了,感激涕零还在;衙门没了,衙役还在;科举没了,八股还在;阿哥没了,太子还在;李莲英没了,太监还在;嫔妃没了,郭美美还在。”如今,一个李刚还没倒下去,千万个李刚站起来了;千万个李刚站起来了,亿万个百姓跪下去了。也许“李刚门”所折射的只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一个缩影,几千年的农耕文化,已让中华民族形成隐忍的性格,以至让中华大地上鬼魅横行。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客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