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拔旗男:看到日国旗很生气

发表:2012-09-04 2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苹果日报:北京拔旗男:看到日国旗很生气

北京警方目前仍在调查日本驻华大使座驾被拔旗事件。日媒透露,涉案男子坦称当时开车在路上“看到日本国旗后很生气”,一怒之下拦停对方,拔去车头的日本旗。事件为偶发,当局或对涉案者从轻处罚。日本使馆则担心,从轻处罚或会鼓励类似事件重演。

日2亿月内购买钓鱼台

北京当局从未透露拔旗事件调查详情,而是日媒“间接放风”。报道指,涉案四人分乘奥迪和宝马两私家车,拔旗的宝马车上有两名男子,奥迪车一男一女,两车互不认识。警方认为事件为偶发,并非有预谋行为,而是钓鱼台事件导致反日情绪高涨的产物。

日本政府表示,已与所谓钓鱼台的土地业权持有人,就“购买钓岛”达成基本协议,双方同意以20.5亿日元(约2亿港元)交易,最快在本月底完成“国有化”程序。中国外交部昨再次就“购岛”表示抗议,称日方对钓鱼台的任何单方行动,都是“非法和无效的”。

此外,右派的港九工团联合总会约20人昨日到位于金钟的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递信,要求台湾当局保护钓鱼台主权。一行人其后再游行往中环向日本领事馆递信,抗议日本侵占钓鱼台及意图国有化钓岛。

日前公开发文批香港保钓行动“是害国”而受舆论炮轰的《人民日报》驻日本代表、日中新闻社长韩晓清,昨就事件向保钓人士道歉,承认自己观点错误,称自己是“中国籍,爱国者”。


香港东方日报:袭丹羽男子或因冲动拔旗

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遇袭事件,北京警方仍未公布详情,有日本传媒昨引述消息指,事发时抢走丹羽宇一郎座驾日本国旗男子,或因不满日在钓鱼岛问题做法,开车途中见到日本国旗,一时冲动抢夺,并非事先预谋。而中国外交部就指已向日方通报调查进展。

将处行政拘留或罚款

共同社报道,乘坐安徽牌照车,涉嫌拔走日本国旗的男子,正接受警方调查。他很可能是在开车途中,偶见日本国旗时,想起日本在钓鱼岛的举动,出于气愤,一时冲动落车拔旗。事发时,另一部曾拦截大使座驾北京牌照车,车上一对男女接受调查时,声称不识拔旗男子及其同伴。

报道指出,北京警方初步倾向认为,事件并非预先策划,属于偶发性质,可能依《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四人行政拘留或罚款。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昨则表示,遇袭事件调查已取得进展,中方已向日方通报有关情况。

来源:苹果日报/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