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中国公民被控 企图窃取康宁公司机密

发表:2012-09-06 2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名中国公民被控试图窃取属于匹兹堡康宁公司(Pittsburgh Corning)的商业秘密,而在周二于密苏里州的堪萨斯城美国地区法院出庭。匹兹堡康宁公司在密州设有一个工厂。

据称这两名中国公民在上周日给了联邦调查局的线人一个装有近3万美元的袋子。据称,他们想购买生产绝缘管道系统和液化天然气蓄液池的机密。

被告是45岁的黄基力(Ji Li Huang),和31岁的齐小光 Xiao Guang Qi)。

据法庭记录,在锡代利亚市(Sedalia)的工厂是匹兹堡康宁公司的主要设施,那里生产的材料大部分都是卖给中国。申诉书指控,在今年六月两人连续两天侵入工厂厂房,其中一人用手机照像或拍摄视频。当他们被工厂的雇员质疑时,他们谎称在寻找一个湖或加油站。之后他们开始问有关公司的问题,以及雇员们的薪俸 。

在七月份,《锡代利亚民主报》(Sedalia Democrat)上刊登了一则广告,寻求曾在匹兹堡康宁公司工作有技术专长的人。联邦调查局(FBI)的线民回应了这项广告,并通过一系列的电子邮件,安排与这两个中国籍嫌犯在堪萨斯城见面。犯罪嫌疑人开了一个详细的清单, 说明他们想要的技术信息,并表示他们愿意先付2.5万美元, 之后再付7.5万美元来买他们要的信息。

线民告诉两名中国嫌犯,他将在劳动节周末自工厂窃取信息。 上周日他在一家旅馆的客房会见了嫌犯并进行了交易,随后联邦调查局探员将嫌犯逮捕。如果罪名成立,被告可能被判10年联邦监狱和25万美元的罚款。

近几年,美国政府多次破获中国公司(政府)透过收买美国公司员工以获得工业或商业机密的案件。在中共下届领导人习近平访美时,麻州联邦参议员克里(John Kerry)当面向习抗议,中国华锐风电公司(Sinovel Wind Group Co. Ltd.)利诱一名美国超导公司(American Superconductor Corporation)员工窃取专门用于控制风力发电的关键软体,修改后再秘密出售给华锐。不久华锐即中止与美超导的合作,使该公司损失了70%的年营业额。

来源:大纪元综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