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夫人DNC讲演 走红新浪微博(图)

发表:2012-09-07 1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欧阳光编译报道】据The Atlantic 9月6日(周四)报道,周三,当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在北卡州夏洛特市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DNC)上登上舞台时,她知道她在对美国的选民讲话,但是她可能不知道,她也有很多热情的中国听众。

9月5日,米歇尔·奥巴马的讲话视频片段在新浪微博上广为流传,有超过9000次转发,超过1000条评论。

随着中国即将到来的领导层变动,充斥着各种传言和预测,中国的网民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热衷学习海外的政治游戏是如何运作的。也许是因为已对铁板面孔、在背后捣鬼的领导人习以为常,他们对米歇尔·奥巴马的讲话给予了特别的热情。

很多人认为米歇尔·奥巴马的讲话“鼓舞人心”,是“神圣的”。在山东的网民“那时的烂漫”表示,能感受到千里之外的感动:“这不仅仅是感人,而是那种东西可以跨越国界,拉动人的心弦!” 在广州的网民Paulus_Lee也同样表达得热情洋溢:“哇,美国第一夫人真给力。这是一场精彩的演讲,是真诚、鲜活的英语学习材料,唤醒了我学习英语的兴趣。很好。”

(中国网民给出的)一个共同的结论是:奥巴马总统真幸运。 上海网民aviatorpink用英语写道,“她是如此惊人...幸运的奥巴马”。 四川网民“天能渡”写道,“还不错,我觉得远远好过奥巴马总统的讲话。”

少数网民表示嘲讽。杭州网民“在麦田里东张西望”写道:“学习如何‘表演’是对每一位学做政客的人的要求。”南京网民“托尼怕渴”叹道:“他们全都不过是演员”。

此外,也存在一种不易察觉的酸葡萄心理。北京网民“花轩羽”写道:“这真是太好了,好到连这位中国人都要投票选她的丈夫了......”上海一位网名更直接地用英语写道,“即使我们的孙子辈也不能选择他们自己的F *** ING总统!”

另一位江苏网民写道:“只要你努力工作,你就可以实现你的梦想。”在中国,这句话是一个确确实实的笑话,不如改为比如“如果你有钱、有关系,你就可以找到一份工作。”

中国的网民们看上去一致认为,中国现任领导层缺乏充分展示其魅力的因素。一名北京的网民反问道,“谁知道中国的第一夫人是谁?”杭州另一网民忍不住指出,“我们的党代会之间最大的区别是:在DNC,观众们有表情,他们或是在笑,或在沉思,或是越来越有热情。我们的代表们总是面无表情并机械地鼓掌。”中国的网民们希望他们最终会获得一位领导人,与他们在情感层面上能有沟通。一位北京网民用英语概括了这种情绪:“喜欢这一演讲!谢谢您给予了我们希望......中国何时能有一位象她一样的伟大的第一夫人?”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