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不服习近平:为什么是他不是我?(图)

发表:2012-09-07 1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中共诡异“宫廷大戏”不断上演。“王储”习近平被传“背部受伤”罕见取消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的重要会面;同一天晚间王立军将以“四宗罪”被公审。中共接下来将如何处理王立军上司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引外界关注。德媒表示薄熙来与王立军案无法切割,并曝光薄熙来曾不服习近平,为什么自己没被选为中共的接班人而震惊中南海。

德国之声9月6日发表高瑜文章称,王立军以数罪并罚被起诉,使得中国共政局进入新的漩涡。重庆事件的引爆者,前副市长、前公安局局长王立军终于走上司法程序。从起诉的四项罪名,涉嫌徇私枉法、叛逃、滥用职权、受贿来看,预示量刑要远远重于他手下的“四大金刚”。

文章首先引用前赵紫阳政治秘书鲍彤对谷开来故意杀人案关键问题案情不清楚的质疑,其中包括:中国一个直辖市的副市长兼公安局长被宣布变换了工作分工。这个掌权者是谁?谁能改变公安局长的分工?

鲍彤表示,这个问题显然和本案有关,从犯案原因、作案过程,到最后毁灭罪证,到事情败露的时候,使用警力,用迅雷不及掩耳的方式变换副市长的工作,这些好像都是杀人犯想做的事情。任何一个中国公民都知道自己是没有这种能力的。如果外国法学家、外国公民看到这个问题一定觉得是个疑团。

文章接着分析,王立军涉嫌的四项罪名,其中“利用职务之便收受巨额贿赂,为他人谋取利益,已构成受贿罪。”是这个犯罪集团成员第一次涉入经济犯罪。这项罪名有可能以死刑量刑。另外一项“未经批准或者伪造批准手续,违法使用技术侦察措施,已构成滥用职权罪。”也并非不牵涉出集团他人更严重的颠覆罪。

文章引用消息人士透露,王立军不仅窃听来渝的中央领导人,也窃听薄熙来。他被带到北京之后曾经交代薄熙来在窃听之后的各种议论,其中有一段话引起高层的非常关注。薄熙来把自己和习近平做比较:“他当县委书记,我也当县委书记,他进入市级,我也进入市级,为什么是他不是我?”引发中央的震撼。

文章表示,合肥两案的审理判决与王立军的四宗罪,说明薄熙来重庆“唱红打黑”是以动员民众为手段,以上位为目的的投机派。政治学者陈子明认为,薄熙来集团实际可左可右,当前怕新的“毛泽东”的是“官阶层”。重庆“唱红打黑”犯罪集团与中央的矛盾,是潜在的“皇帝”和掌握中央实权的官僚的一场斗争。

文章认为,作为“唱红打黑”集团的头面人物薄熙来,在王立军数罪并罚比较之下,已经难以再切割,“失察”已经抵挡不过去,如果王立军再审出什么“骇人听闻”的结论,严肃国法朝纲就要走向反面。政治评论人士@冬眠熊微博:“王以四宗罪被起诉,预示薄可能也面临刑事起诉。因为王的各宗罪都与薄难以切割,你可以说谷杀人他不知,但王的徇私枉法(包括黑打)、窃听、贪腐等,还有在其叛逃后用精神病欺骗公众都与薄密切相关,别人犯事可以用失察推脱,王的这些有组织犯罪,仅说失察没人信啊。”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