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候选人背后的女人(图)

发表:2012-09-07 16: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二,米歇尔·奥巴马在民主党大会上。和安·罗姆尼上周在共和党大会上的表现一样,她的角色是为了给有时看起来并不如此的丈夫塑造一个平易近人的形象。

第一夫人之间不进行辩论。

相反,总统候选人的妻子们在政党代表大会上发表针锋相对的演讲。

周二米歇尔·奥巴马(Michelle Obama)称,与四年前相比,她现在更爱贝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因为和当年那个以在大垃圾箱发现的咖啡桌为自己最自豪财产的人相比,他一点都没变。她说,“我们那时是那么年轻、那么相爱、也欠了那么多债。”

上周,安·罗姆尼(Ann Romney)对她和米特·罗姆尼(Mitt Romney)早年的幸福婚姻生活作了相似的描述,她回忆了当初两人在地下室公寓的熨衣板上吃意大利面和金枪鱼晚餐的日子:“我们都很年轻。都还在念大学。有很多理由应该推迟结婚,但是你知道吗?我们不在乎这些。”

米歇尔·奥巴马的讲话不仅仅是对奥巴马的温馨描述,这场电视直播的演讲生动地提醒人们,第一夫人的角色这些年来几乎没有改变。在当今每届党代会都有女强人登台(前国务卿、参议员、州长、活动人士)的时代,总统夫人(以及潜在的第一夫人)的角色似乎仍被限定在杰奎琳·肯尼迪(Jacqueline Kennedy)和帕特·尼克松(Pat Nixon)的模版中。

很难找到比米歇尔·奥巴马和安·罗姆尼之间在背景、教育程度和意识形态上相差更远的两名女士了,但是她们在党代会上扮演的角色惊人地相似。两人都很热情、富有同情心,而且最重要的是,都是无可挑剔的伴侣。

与在她之前出场的安·罗姆尼一样,米歇尔·奥巴马被竞选团队请出场,描绘一个人性化的、亲切的丈夫,他有时被视为孤傲和喜欢说教。两名女士的发言都很扣人心弦,但有过党代会发言经历的米歇尔·奥巴马表现得最好。

自然,双方之间没有表现出明显的敌意。米歇尔·奥巴马一次都没有提到“罗姆尼”。稍早时,主持人瑞安·西克雷斯特(Ryan Seacrest)曾让她评价安·罗姆尼的发言,她说,“我没看。”但在周二,她设法在两个候选人之间做了一个含蓄的对比。

奥巴马夫人称,她很高兴她的丈夫在法学院毕业后,放弃“高薪工作”,转而帮助贫穷社区的人找工作。“因为对贝拉克来说,”她称,“成功并不是赚多少钱,而是你能让人们的生活变得不一样。”

安·罗姆尼称,她佩服丈夫的动力和商业头脑。“让我们都直白一点吧,”她在佛罗里达坦帕市对共和党人说道。“如果过去四年更成功的话,难道今天还会有人这样攻击米特·罗姆尼的成功吗?”

自从希拉里·罗德姆·克林顿(Hillary Rodham Clinton)被列为白宫东翼礼节的反面形象后,周二发言的奥巴马夫人与历届第一夫人一样,小心不说错话,以免被人拿来做文章,称其言语尖刻或者不像女士。这个教训是她在丈夫的第一次竞选中学到的,当时就连一个手势都会被人做文章。(Fox新闻频道的一名评论员曾出名地称她用“恐怖分子般的击拳”向丈夫打招呼。)

现在她是专业人士了。在杰奎琳·肯尼迪之后,没有哪个第一夫人能在摄像机镜头前更机敏、更有意识地帮自己的丈夫了;在这方面,最佳方式仍是让自己看起来像个模范的第一夫人。而米歇尔·奥巴马正是展现了这样的形象,她穿着粉红色丝绸无袖礼服,光彩照人,谈论严肃话题时笑容甚至比其他时候更加灿烂。

米歇尔·奥巴马在演讲中向国旗和国家致敬。她由来自俄亥俄州威诺纳、曾在美国空军预备役军官训练营(Air Force ROTC)任职的伊莱恩·布里(Elaine Brye)介绍登台。布里的丈夫是越战退役老兵,他们有四个孩子在军队服役。布里感谢米歇尔·奥巴马对军人家庭的大力支持。这是米歇尔·奥巴马在成为第一夫人之后不久就投入的事业,是个很好的选择,因为一些共和党人士在2008年试图指责她不爱国。

但是周二的着重点还被用来含蓄地攻击对手。米特·罗姆尼在发言中从未提到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冒生命危险的军人;他的妻子也没有提到这些军人在国内的家人。

就像2008年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一样,米歇尔·奥巴马讲述了工人阶级的父母如何辛苦养家,以及奥巴马作为一个单身白人妈妈的儿子的童年。

安·罗姆尼在给丈夫的形象抹金之前,不得不先调整自己的形象,她向观众保证,她不是又一个养尊处优、经常外出午餐的共和党夫人。她穿着一件时髦而又简单的红色衬衫,发言时热情洋溢,但不那么附庸风雅,她谈到自己是一个威尔士矿工的孙女,还是五个孩子的母亲。用她自己的说法,她属于这样的母亲:“知道哪条路去当地急诊室最近,哪个医生会在半夜接电话”。

米歇尔·奥巴马是一名曾在哈佛大学深造的律师,长期以来都不愿意放弃自己的事业,她骄傲地称自己为“第一妈妈”。

来源:纽约时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