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层地震袭击云贵 死亡已升至63人(组图)

作者:王燕 发表:2012-09-07 2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云南彝良发生5.7级地震,在贵州省威宁县石门乡新龙村,一名男子站在一栋因地震严重受损的房屋前。

【看中国记者王燕综合报道】周五上午11时19分40秒,云南彝良发生5.7级地震,11时58分,又发生4.6级余震,震感十分强烈。地震刚发生后,街道、公路、广场上全挤满了人,所有的店铺、商场关门,道路拥挤不堪,车辆和人群行动缓慢。

地震袭击了云南、贵州等地区。云南省地震局发言人说,死亡发生在彝良县。据来自大陆中国网的最新消息,目前地震死亡人数已上升到63人,其中彝良县洛泽河镇46人、角奎镇11人、龙街乡3人、荞山乡2人、龙安乡1人。

云南省地震局网站上发表了一份声明称,在云南省,超过10万人撤离家园。国营中央电视台(CCTV)显示,有数百人挤在彝良县城一所学校的田径场上。一团黑色的尘埃云在地平线上升起,显然是来自附近山谷的山体滑坡。

中国农村地区,建筑物通常建造的质量很差。 2008年在四川省的一个大地震,有近9万人丧生,很多死亡被指责因包括学校在内的建筑质量太差。

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称,本次云南的震级为5.6地震,震中深度为9.8公里。通常浅层地震会比深层地震造成更多的损害。

以下为美国地质调查局网站上公布其测得云南发生了四次地震,主要数据如下(网络截图):


云南彝良发生5.7级地震,民众在户外避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