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五大问题食物 少碰为妙

作者:杨欣洁、谢恩得 发表:2012-09-10 1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营养师侯玟伊表示,市售早餐缺少纤维素、五榖以及钙质等营养素,长期食用,会让学生注意力不集中,影响学习。较轻微的白天精神不济,呵欠连连;严重者更可能会引发过胖、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

红灯食物1/抹酱

一般人认为面包淀粉量高,吃了易胖,侯玟伊说,其实容易致胖的是面包添加的果酱,或是奶酥、美乃滋等配料。

红灯食物2/快餐套餐

侯玟伊表示,学生族群常为了上课赶时间,选择快餐店的套餐做早点,汉堡、薯饼配可乐,虽然份量十足,但里头所添加的酱料属于重口味,钠含量较高,成了高盐早点。此外,汉堡里的美乃滋、薯饼更是高热量来源。

而冰冰凉凉的可乐汽水,不仅含糖量多,且营养不足。早餐并非分量愈多就愈好,营养均衡才是首要条件。

红灯食物3/烧饼油条

中式早餐里头也暗藏危机,像是酥酥脆脆的油条夹着烧饼,一份热量约415卡,因油条是油炸食品,光它就占约230卡。习惯吃中式早餐的人,建议选择馒头,可夹个蛋或生菜,发育中的孩子可加少许肉片;至于饮料,尽量喝低糖或无糖豆浆。

红灯食物4/锅贴、火腿培根

有些人喜欢将锅贴当早点,10个锅贴的热量高达567卡。而早餐常见的油煎火腿培根,也是高油、高钠的危险食物。

红灯食物5/奶茶饮料

根据台湾营养基金会针对「国小学童饮食行为与学习情况」调查显示,近4成学童早餐饮料随便喝,注意力落差是一般孩童的2.8倍,因此推断造成国小学童注意力不专心的原因之一,可能是家长放任孩子自行选择早点。

早餐常见的饮料──奶茶,内容物以奶精添加为主,而奶精脂肪含量高,建议将奶茶、碳酸饮料,换成酸奶、原味优格、鲜奶、无糖豆浆或现打果汁。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