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集会反洗脑 六四后最大规模罢课行动(组图)

发表:2012-09-11 2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亚洲电台:香港八千大学生集会反洗脑 六四后最大规模罢课行动


香港学生及家长绝食抗议港府推行国民教育科。 (法新社图片)

香港民间反洗脑行动继续升级,学生组织发起911全港大专生罢课行动,反对国民教育科,行动获得十五所大专院校回应,有188个团体连署支持。香港特首梁振英表示若政府撤回是禁止给学校多元选择。

民间反对国民教育科大联盟抗议行动在周日凌晨结束,此前特首梁振英表示将撤销原定三年的开展期,但并没有准确说明将撤回该科目。

梁振英周二上午再度对传媒表示将最终选择权交给学校,但政府若撤回则就是禁止,不符合多元化的特质,他说,目前已把决定权交予学校,应该相信办学团体丶校长和老师的专业能力,若要政府撤回,即意味着禁止,若有学校想开这科都不能,这是不符合多元社会的特质的。

不撤回就罢课

香港学生专上联会上周表示,如果梁振英不撤回国民教育科,将发动本周二(9.11)进行罢课活动。目前共有15间大专院校学生响应,另有188个学生团体连署表示支持,浸会大学教职员公会丶教院教学人员协会也都发表声明表示将支持学生们的罢课行动。

此次行动在当天下午2时到6时于香港中文大学百万大道举行,主办方建议参与人士身穿黑衣,绑黑丝带,主办团体在现场举办了演讲,以及问答环节。下午2时开 始不断有身穿黑衣的人流涌入百万大道,因天气原因许多参与的学生都撑着伞。现场也挂起了“大专生罢课反国教”的横幅,大会同时邀请了绝食者进行演讲,并举 行誓师仪式。大会方面宣布参与集会的人数最多时达到了八千人。这是八九年学运之后香港最大规模的一次大学生集会罢课行动。

学联秘书长李成康表示,此次共有数千名学生,188个学生团体参与行动。他表示梁振英如果不撤回国民教育科将不排除发动更大的一次罢课活动。李成康 周二向本台表示:我们一直要求撤回这一个科目,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我们下一代的思想自由。他们虽然告诉学校自己去决定是否开设,但是学校仍然会受到政府很大 的压力,比如说政府可以用财政支持来吸引学校开设。所以我们认为政府这样是不够的,要完全撤回才能令人民放心。

中大学生会会长杨政贤表示,港府的新政策是分化市民,企图将焦点由政府转移至学校。他认为梁振英表示将撤销原定三年的开展期,是假撤回丶也是假让步。他 说,中大文化及宗教研究系有二十七名教授表示会支持罢课,社会学副教授陈健民说,他已安排学期结束之后补课,让学生放心罢课。

一位今年刚入读中大的黄同学向本台表示:我觉得他们做的很对,因为确实要反对这种国民教育的推行。政府这次做的也很不好。因为梁振英虽然说学校可以 自行决定是否开科,但是这留下了烂摊子,取消就应该取消的彻底一些。政府这样说的话,有很多学校推行之后,政府就可以对少部分不推行的学校进行例如不给教 育经费这种打压,结果最后他们还是被迫推行。政府其实很无能,因为很多事情都要大家吵,吵完之后才决定不推行,这显示出政府在推行一个事情之后没有进行深 入考虑。

围剿“洗脑教育”

科技大学关注社会组也在上个星期于网络中发起手机连署签名,他们共收集了4000名教授丶校友及学生的响应,要求撤回国民教育科并且积极配合罢课行动,他们同时要求校方承诺不会以国民教育科和相关评核作为学生录取升学的标准。


法广:香港学联发动罢课反对“洗脑“教育


香港大学生发动罢工抗议”洗脑“教育,2012年9月12日。(路透社REUTERS)

香港学联今天发起罢课行动,表达反对国民教育科的诉求,据报道,为响应学联号召,香港大专院校于今天下午2点开始罢课四小时,学生在中大百万大道举行集会。大会在“烽火台”前挂起“大专生罢课反国教”的横幅。大部分参与人士响应大会呼吁,身着黑衣,聚集在百万大道。

学联秘书长李成康表示,民间曾举行过游行集会以及绝食反对国民教育科,政府仍然无动于衷,还认为他们问题简单化,因此希望以罢课形式,促请政府撤回。他表示:大专罢课只是起点,他们的行动会持续进行,直至行政长官撤回。目前已经取得一百个大学学生团体联署支持,他们将会动员罢课,未来也会邀请大学教授支持。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