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男生给北大送匾被警方扣留、遣送(图)

发表:2012-09-12 1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资料图:程帅帅此前曾在北大门前踩高跷抗议教育不公。

北京,中国——据《河南商报》的报道,90后小伙程帅帅因为9月10日到北大送写有“北京人大学”的牌匾,而被警方拘留长达8小时,之后还被遣送回河南老家新蔡,程帅帅的遭遇引起了人们的声援。

报道称,9月10日18时,@于方强NGO(实名认证为“南京天下公执行主任”)发微博称,90后公民程帅帅计划送给北大新校牌“北京人大学”(意指北大招录本地学生过多,成为“北京人的大学”),遭到北大保安扣留,后被带往海淀派出所。在派出所待了8小时后,程被带回家乡。

程帅帅的同伴、志愿者王同学表示,他们10日上午到北大送写有“北京人大学”的匾,当时匾是被包起来的。他们在北大南门登机后,没走两步就被叫住。“保安不让他走,好像知道他。”

该报记者11日19时50分许联系上了程帅帅,他说他已经安全到家。

程帅帅称,9月10日上午,警方以扰乱社会公共秩序为名,将他在海淀派出所扣留了近8小时。其间,警方问他什么时候去的北京,在哪住等,并去他北京住处看了一下。被放出来后,海淀派出所委托了两个人把他遣送回新蔡。

程帅帅说,昨日早上到新蔡后,他被送到了拘留所接受“训诫”。“他们把我当成了上访人员,让我写保证书,还说再去就会依法处理我。”

然而北京大学保卫部和宣传部,均称不清楚此事。北京海淀派出所一吴姓工作人员还称,对于此事,他们不知道,也不能说。

此前,程帅帅曾踩着高跷在北大门前抗议高考不公,并呼吁消除高考户籍歧视。

程帅帅的遭遇也引发了网友的声援,人们认为他只是表达了对教育不公的看法,不至于被警察长时间扣留和遣返回老家。

由于中国各地经济发展和教育资源的不平衡,一些发达地区高校资源相对丰富,录取当地考生的比例也较高,令一些竞争十分激烈的省份考生感到不公。同时因户籍限制,外地人员无法在非户籍所在地进行高考。

来源:河南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