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国对习近平神隐仍保持沉默

发表:2012-09-12 2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官方对习近平下落维持缄默

中国政府以及官方媒体星期三(9月12日)仍对国家副主席习近平的状况保持沉默。

与此同时,民间以及西方媒体对已经从公众目光中消失了超过10天的这位中国领导人的下落则是越来越感兴趣。

目前最广为接受的说法是习近平在锻炼时背部受伤,因此不得不取消了连日来的多项早已预定的外事活动。

不过也有媒体称他因过度疲劳导致轻微心脏病,甚至有网站称他遭到暗杀而受伤。

中国一向把领导人的身体状况作为国家机密而紧密保护。

此前也曾有过多次领导人神秘从公众视线消失多日而引发外界揣测的类似情形发生。
前例

邓小平在1986年学潮后曾消失三个月,1989年天安门学生运动期间他也有近一个月的时间没有公开露面。

李鹏1993年春天有约7个星期从公众视线消失;黄菊则是在2006年曾消失5个星期。

习近平最后一次公开活动是在9月1日出席中央党校2012-2013学年的开学典礼。

有分析人士因此指出,习近平近日消失应该不是因为中共高层出现重大变化。

美国克莱蒙麦肯纳学院教授裴敏新指出,如果习近平继位有变,他在北戴河会议后就应该销声匿迹,不会有机会在9月1日就中共未来领导干部的素质发表训话。

同时观察人士也指出,中共其他领导人在习近平消失的这一个多星期中也均正常活动,显示并没有重大事件发生。

但习近平在中共即将召开十八大进行重要权利交接之际的敏感时刻突然消失,难免令人产生揣测和臆想。

另外,虽然十八大的具体日期尚未公布,但显然目前看来会在习近平身体状况允许出席的情况下才能召开。

此外也有分析人士指出,如果习近平出现长期性的身体问题,胡锦涛可能以此为契机提出像江泽民一样在卸任中共总书记和国家主席后仍保留中央军委主席职务。


英媒:中国对习近平神隐仍保持沉默

英国媒体报道说,对即将在下个月被任命为国家领导人的习近平现在何处,中国官方依然默不出声。

《每日电讯报》报道说,在出现习近平可能心脏病发的报道时,他现在的下落也越来越令人起疑。

该报引述《纽约时报》的报道说,习近平是因为“轻微心脏病”发作,但是另外一个消息来源则说,习近平是在每天例行游泳的时候背部受伤。

报道说,有资深中国记者向该报表示,他们也在等待官方正式发布消息,并称他听说政府控制的电视台很快就会发布相关的新闻。

撰写报道这篇报道的该报驻上海记者说,现在“背伤”、“副主席”以及“习近平”现在都已经被列为微博等社交媒体上搜索时禁用的关键词。

但是据称仍有网民设法绕过了管制,以“太子”作为习近平的代称,在网上流传有关习近平的“谣言”。

《每日电讯报》在这篇报道下方、有关习近平的简介当中,形容习近平是“一个喜欢打篮球的西方盟友”。

简介中说,从各方面来讲,习近平都是直来直往的政治人物、他也喜欢直来直往的电影,据称他还是《拯救大兵赖恩》这部电影的“粉丝”。

该报认为,虽然习近平是“默默地”爬上了党的高层,但是他绝对不是个没有主见的人。

简介上说,习近平在担任浙江省党委书记的时候,吸引外资并且明白指出政府应该有所限制,作者认为如此的态度在习近平“如果一旦”接班的时候,将会受到西方资本的欢迎。


海外媒体继续追问习近平下落

中国新一代领导人习近平已经从公众视线销声匿迹12天,面对国际社会越来越强烈的好奇心,中国外交部发言人仍然无可奉告。

在周三(9月12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各路记者对习近平的下落和身体状况连续第三天多番追问。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回答路透社提问时仍然表示:“这方面我没有任何情况可以向你透露。”

加拿大《环球邮报》的记者马凯换了种方式又问:“未来几天和几个星期习近平有什么预定的会见?”

洪磊回答说:“我已经说了,这方面我没有任何消息。”

外国记者仍不死心,彭博通讯社的记者先迂回赞扬了一番中国如今日益重要后,再追问:习近平在哪?

洪磊回答:“我已经回答过这个问题了。”

中国外交部通常选择性公布记者招待会的问答文字稿,周三刊登的文字稿集中在钓鱼岛问题,却对习近平引发的问题只字不提。

法新社报道说,习近平从公众视线消失已经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但是中国严密管理的国家媒体对这一全球的兴趣点却视而不见,相反把重点放在日本政府购买钓鱼岛问题上。

不过,在中国的互联网上,网民却在用独特的方式继续对习近平的“隐身”发表评论,尽管用“习近平”或者“背痛”等词汇在微博上搜索都被禁止。

网民发明了新的代号,“太子”“she”等,关注习近平的下落和情况。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