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地 三鹿事件被免官员全部复出(图)

发表:2012-09-13 0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孙咸泽被任命为国家药监局副局长

在当年担任国家药监局司长时,曾因“三鹿”奶粉事件受到记过处分的孙咸泽,近日被任命为国家药监局副局长。中国经济网11日引述工信部网站的消息,9月3日,“中国医药产业政策研究”项目启动会在北京举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边振甲和孙咸泽等出席,这是孙首次以该局副局长的身份公开出席活动。

另据中国政府网消息,9月7日,国家食药监管局副局长孙咸泽带队赴天津市,参加由天津市局承担的药物临床试验信息化监管项目验收会议,这也是近日,孙咸泽再度以副局长身份亮相媒体。

有资料显示,2009年3月,中央纪委和监察部对三鹿事件中负有重要责任的有关人员作出处理,决定给予时任国家药监局食品安全协调司司长的孙咸泽记过处分。随后,2009年12月9日,孙咸泽接替已升任国家药监局副局长的边振甲,转岗到药品安全监管司任司长。2011年6月,孙咸泽接替退休的肖岩,任国家药监局信息中心主任。日前,李继平由食药监管局副局长调任国务院食安办副主任,孙咸泽升任国家药监局副局长。

另据四川在线的报道,9月7号,河北省委书记张庆黎曾就原石家庄市委书记吴显国的复出问题表示,三鹿事件过去好几年了,给那些问题官员安排新工作“是正常的”( 9月8日《京华时报》)。对此,有观察人士注意到,去年11月,吴显国曾列席河北省党代会,这也被看作是他即将复出的信号,虽然不知其复出后担任何种官职,总之是复出了。算上去年就已复出的几位石家庄正副市长,如原市长冀纯堂去年10月出任河北省工信厅副厅长,原副市长张发旺复出任市政协副主席,原副市长赵新朝复出任副市长,当初因三鹿事件被免职和降职的官员,已经全部悉数复出。

对此,《新京报》的文章质疑说,按照干部任免条例规定,提拔干部,须经过任前公示、民意检测、组织考察等组织程序,照例,任命问题官员也得经过这些程序。但从众多问题官员复出的个案中,公众从未发现有哪一位问题官员复出走过这些程序,大多都是悄悄地复出了,面对公众的质疑,也鲜见有组织部门对此作出解释。这样就给公众造成一个印象:问题官员复出是无需经过公示、民调、考察等组织程序的,全由组织部门说了算。

这就奇了怪了,普通干部想要获得提拔,还须过五关斩六将,又要公示,又要接受组织考察,问题官员复出却可以规避选拔程序,只须组织点头,就能异地为官,或者官复原职。这能说是正常吗?报道又说,尽管根据《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官员受记过处分的期限为12个月,处分期满后,其晋升级别和职务将不再受到原处分的影响,但文章认为,时间不能说明一切问题,不能说三鹿事件过去几年了,所有责任人的责任也就免了,也就可以复出为官了,而是要给出其“复出”的具体理由。

究竟是他彻底改正了错误,还是其能力超强、品德超好,非用不可呢?!然后,像提拔一般干部那样,组织部门应对他们进行任前公示、民意测验和组织鉴定,在充分征求民意的基础上,再宣布任命决定,才能让公众舆论心服口服。

附:三鹿案被免职市长复出 任河北省工信厅副厅长(图) 网友绍三白转载《新京报》的文章2012-09-12 发布于:博客中国

河北省邯郸市《邯郸晚报》去年10月曾报道,曾因三鹿奶粉污染风波被免职的原石家庄市市长冀纯堂去年10月开始以河北省工信厅副厅长身份公开亮相。而河北省工信厅官网也公布了冀纯堂的副厅长(排名第二)身份。这表明冀纯堂已经复出多月。据2011年10月28日报道称,去年10月25日至27日,河北省工信厅副厅长冀纯堂率督导组在邯郸市就淘汰落后产能和工业经济运行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报道还称,27日上午,河北省督导组与邯郸市钢铁、纺织等行业协会和部分企业代表就深化企业对标行动召开座谈会。冀纯堂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对标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性意见。此外,河北省工信厅官网2011年11月16日发布消息称,去年11月12日至14日,第二届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于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冀纯堂以副厅长身份带队参加了苗圩部长见面会、开幕式和产业转移系列合作签约仪式等活动。

河北省工信厅官方网站显示,现年59岁的冀纯堂在副厅长中排名第二。该网站并给出了冀纯堂的简历:历任邯郸地区体委副主任、主任,魏县县委副书记、县长;1992年12月任省体委副主任、党组成员,1994年1月任省体委副主任、党组副书记,1996年9月任邯郸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2001年3月任沧州市委副书记,2003年3月任衡水市委副书记、市长;2007年1月任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

因石家庄三鹿集团奶粉污染事件,2008年9月17日召开的河北省石家庄市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通过了冀纯堂辞去石家庄市市长职务的决定。在此之前,河北省委究决定免去冀纯堂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除冀纯堂外,被免职的石家庄副市长张发旺、赵新朝也已经复出。张发旺当时被降级处分,但目前担任石家庄市政协副主席,仍是副厅级,根本没有降级;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行政降级”处分的赵新朝,一度担任石家庄正定新区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去年1月又担任石家庄市副市长。

不过,不论是石家庄政协官方网站,或者市政府网站,“领导”一栏都刻意删掉张发旺、赵新朝的资料。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行政降级”处分的两名官员,也东山再起。原石家庄市政府副秘书长赵文锋,现任石家庄国家生物产业基地管委会主任;原石家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张毅,则担任河北省药监局市场处处长。奶粉污染事件牵涉到中央部委级官员复出的案例是原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2年前他已经担任全国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

此外,近期中国官员被免职后复出的案例不断,比较引人关注的是江西宜黄事件被免职的县委书记和县长均复出。2010年9月10日,江西宜黄县凤冈镇发生拆迁自焚事件,3人被烧成重伤,其中1人抢救无效死亡。事发后7天,抚州市委对8名责任人作出处理决定,其中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的邱建国、苏建国被立案调查,但是此后一直未见有调查结论公布。而2011年12月2日,媒体披露宜黄县前县长苏建国复出,出任抚州市公路局局长。随后,宜黄县原县委书记邱建国也被曝出任抚州金巢开发区管委会主任。

原题目:孙咸泽升官 三鹿事件被免官员全部复出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