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最不受欢迎的十大旅游行为(组图)

发表:2012-09-13 14: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亲们,这几天受刺激了吧,到处都在说咱们中国游客素质不高,世界排名不是倒数第二就是倒数第三,各方都在分析原因,什么暴发户啊,习惯成自然啊,一堆理论。其实喊口号不如行动起来,如果你十一期间打算出国旅游,切忌以下十大行为,保准你成为外国人眼中的优秀公民。

一:说话大声

不受欢迎指数:★★★★★

普遍程度:★★★★★

其实这在平时不算个事,尤其是在咱中国的饭馆里,碰扯着嗓子说话也是经常有的,所以中国饭馆有包间。但放在国外就完全不同了,火车上没人讲电话更没人聊天,不是在玩手机就是看书,也有干坐着发呆的;餐馆里隔壁桌在聊啥都听不清楚。而中国游客更喜欢吃饭时高谈阔论,激动的分享着一天的行程,耍下贫嘴,饭后“杀个人”(杀人游戏);火车上少不了的肯定是玩牌,而且必须边玩边聊,畅快的笑。

支招:忍!就算是为保护咱嗓子,歇他一两个星期。

二:不讲究卫生间卫生

不受欢迎指数:★★★★★

普遍程度:★★★

曾经听说过一个超级好笑的事,某大集团组织几千员工年底去澳大利亚奖励旅游,结果好多马桶上都留了俩脚印,咋弄的,你肯定懂。其实不光这个,包括拿免费手纸,不随时冲洗,随地吐痰等,都是相当招人讨厌的。

支招:这个真帮不了你,还是打回娘胎,重新学一遍吧。

三、不遵守秩序、爱插队

不受欢迎指数:★★★★★

普遍程度:★★

这个热门的地方,排队是在难免的,就在国外旅游那几天,想尽快开始旅程,多留点时间旅游是可以理解的,但如果大庭广众之下,掩耳盗铃抑或明目张胆的插队,那我也帮不了你了。

支招:学会慢游,不急在一时

四:随地吐痰、乱扔垃圾

不受欢迎指数:★★★★★

普遍程度:★★★

垃圾分类迫在眉睫,在中国就是做不好,没办法。到了人家的国家,看看路边的垃圾桶,至少俩种,日本有四种,不是我说,垃圾本来是个很脏的东西,可人家的垃圾桶都看着干净,既然咱中国没做好,那在国外就好好学学吧,做起来没那么难的。

支招:看看人家整洁的街道,你好意思嘛。

五:不爱给小费

不受欢迎指数:★★★★

普遍程度:★★★

外国人的小费填满了第一批做涉外旅游的人的腰包,按理说吧,这老外在自己国家给,在咱中国也给,那咱在中国不给,去国外也应该不给哈(听着逻辑挺对的)。但你要知道,外国,尤其是发达国家的服务员是靠小费活着的,辛辛苦苦帮你搬个行李,满面春风的点上菜,享受完你一结账拍拍屁股走人,忙活了半天,人家颗粒无收,能高兴吗?既然你都花钱去国外旅游了,就不差那一点,记得给服务员留条发财路吧。

支招:有时不是不给,而是忘了,那大家就相互提醒吧,钱包里多准备点小额的零钱,肯定用得着。

六:闯红灯

不受欢迎指数:★★★★

普遍程度:★

堵车堵惯了,让车也让惯了,去到国外车让你还真不习惯了。经常会站在路边等车过,车主礼貌示意你先过的情况,既然车都这么谦让了,咱就别抢了。

支招:等着车让人就行。

七:到此一游不雅照

不受欢迎指数:★★★★

普遍程度:★★★

最经典的应该是华尔街骑牛照吧,好好一头牛,这么神圣,怎么就……哎……其实到此一游照很多呀,比如跳跃、悬浮,现在也有好多手机拍照软件,能拍出lomo、拼图、复古、做旧等好多风格,何必在一棵树上吊死呢,实在一起,咱再每个景点都派个“V”的姿势也行的,“二”到底也不失为一种风格。

支招:发挥你的想象力吧!只能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八:只顾购物,不顾享受

不受欢迎指数:★★

普遍程度:★★★★★

当地有什么纪念品,在哪里买,多少钱?你肯定做过这方面的攻略,其实旅游主要还是享受,在购物店里你是无法体会真正的当地生活了,况且大多数情况下,小纪念品都是made in china,何苦呢。当然啦,如果你被各种人情所累,必须买纪念品,也有办法,请看:

支招:在国内旅游,完全可以在电商网站上买好当地特产,很可能他们比你先回家哦。如果是国外的话,有时寄张明信片,写句贴心话,比其他的都来得高雅跟亲密。

九:不会吃

不受欢迎指数:★

普遍程度:★★★

出境旅游一定会吃一顿中餐有没有,不吃想得慌,吃了后悔死有没有,国外的中餐实在是不敢恭维,出门旅游,一定要敢于尝试当地的食物,虽然不一定是美食,但至少知道这个不适合你呀。那种背包藏着方便面、老干妈的人,快拿出来!

支招:不给自己留余地,保持好奇心,勇于尝试。

十:坐没坐相、站没站相

不受欢迎指数:★★★

普遍程度:★

蹲着跟脱鞋的事你干过不,出门旅游会很辛苦,但找不到座位休息的话也不要就这么在公众场合里蹲下,会让人误解你在做什么私人的事情。

如果你是汗脚,尤其是在列车、机舱里,下意识地就将鞋子一脱,再把双脚一盘,你是舒服了,可空气质量也就变差了。

支招:把自己想的高贵些吧,高贵的人不爱干这事。

来源:搜狐旅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