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十八大的失败及其两大特征

作者:雷多达 发表:2012-09-13 2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非法政党通过暴力手段从合法政权那边夺取过来的政权,自称为“革命成果”,自诩是“枪杆子里出政权”,这一结果已经决定了其寿命不长,抢夺来的东西迟早要还回去,谁合法就要还给谁。在现代国家,政权必须具有合法性和开放性。只有具备合法性和开放性的政权才能获得稳定与和平,才能长治久安。反之,专制党必然没有明天,随时都可能崩溃,甚至一觉醒来,人们会突然发现这个政权已经不在了,原来它崩溃了,末日降临了。那些掌权者似乎还在梦中,当他们自己一醒来,发现手中没有权力了,他们不是赶紧外逃,就是被审判入狱,当然无罪者则可以尝试过着平常人的生活。

谁能破坏、谁能保卫“十八大”?

和平的政权,目前最好的参照就是美国的政治模式。美国之所以全球强大,则是其制度,简言之就是民主、法治、宪政、人权、平等、自由,其制度核心就是维护和平,维护公平正义。这几项缺一不可。可是,邪恶的政权居然抵制如此和平的标准。2012年7月31日,中共官方的报纸《人民日报》海外版发表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美国所所长袁鹏发表文章,指责美国所谓“干扰中国崛起进程”,文章称:“这一阶段,美国将更多利用非军事手段滞缓或干扰中国崛起进程,获取战略实利,实现国力重振,确保霸权地位。其主要手法包括:以‘网络自由’为旗号,改变‘自上而下’推进民主自由的传统模式,以维权律师、地下宗教、异见人士、网络领袖、弱势群体为核心,以期通过‘自下而上’的方式渗透中国基层,为中国的‘改变’创造条件。”这段话,最关键的就是指明美国是最自由社会,而中国是最不自由社会,甚至连开一个“十八大”都需要“保卫”,那么,谁能破坏“十八大”呢?难道不是其制度本身?民众与“十八大”没有丝毫关系,是执政党自己心虚,害怕开不成这次会议。

不过,“十八大”要不要开,能不能开,会不会开,似乎都不是重要的问题了,当下最重要的是十八大未开之前,已经让人看出它的失败了,也就是说十八大开与不开,都挡不住中共的失败了,中共已经支撑不下去了,十八大或许是为之送终,画上句号,或许那些权贵最后一次在中共的葬礼上再捞一把。

共产党已经彻头彻尾成为为权贵利益服务的私产党,可它名义上却是“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正因为它有这个欺骗性,一旦被人们普遍揭穿,那么整体溃败也是必然的。比如十八大是中共权力分配(也是利益分赃)的游戏场,中共的党媒体都在鼓噪“喜迎十八大”,可包括党徒在内的国民居然不知道十八大是什么时候召开。恐怕,这是中共高层“九总统”心虚的表现,因为他们不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不敢提前公开会期。所以,所谓“喜迎十八大”和“保卫十八大”不过是一个口号,谁来喜迎,谁来保卫,没有人回答,也没有人能保卫。中共面临崩溃,谁又能保卫它呢?当这只巨大的“政治铁达尼号”要撞上冰山时,难道不是注定它要沉没吗?

十八大败象的第一个特征:既是“党天下”,又是“家天下”

十八大败象的第一个特征:私党权力集团以太子党和权贵为核心,营私天下,天下为私。中共的特征就是以党代政,以党代法,这些十八大代表选举,明显是太子党和旧权贵、新权贵的掺和,既有毛泽东的孙子毛新宇,又有刘少奇的儿子刘源、邓小平的儿子邓朴方,他们是比毛泽东、刘少奇地位小很多的太子党成员,但这次有份,没有他们参与,十八大就失去了意义。所以,党天下,就是家天下,按照7月3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发表的清华大学教授胡鞍钢《辉煌十年,中国成功之道在哪里》所提及的“集体总统制”(原文称:“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由9名成员组成,分别代表党、国家和军队等八大领导机构,分工合作与协调合力,形成了中国特色的‘集体总统制’。这一制度的最重要特征就是‘集体’二字:是‘集体成员’,而不是‘个人’;是‘多个机构’,而不是‘一个机构’;是‘集体智慧’,而不是‘个人智慧’;是‘集体决策’,而不是‘个人决策’”;“‘集体总统制’在实现充分信息分享的信息结构与充分民主决策的决策结构相互作用方面,远比‘个人总统制’具有明显的信息优势和决策优势,更具民主性、协调性和高效性。”),已经表明他们的治国大纲一直就是“家天下”。说起来是这“集体总统制”中所提的“九总统”,也可以说是“九皇帝”。古代皇帝还没有“党天下”,可中共的皇帝,既是“党天下”,又是“家天下”,危害国家来比一百个封建皇帝都甚。

华东政法大学教授童之伟就胡鞍钢文章进行评判,不无讽刺地说:按照胡文“集体总统制”的说法及其逻辑,势必得出这样一些结论:中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中国共产党,国家最高权力全部集中在中共中常会这个“集体总统”手里,中国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最高国家机关是中共中常会。

在胡文作者看来,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和由全国人大产生、对其负责并受其监督的其他最高国家机关都不值一谈……如此推导下去,势必得出这样一些(所谓)错误结论:中共不是以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为根本,而是自己当家作主;中共只要自己的领导,不要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中共不是坚持国家一切权力属于人民,而是坚持国家一切权力属于本党;中共不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而是坚持中共中常会“集体总统制”;中共不是带头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而是带头违反宪法,等等。童之伟教授还讽刺说:“集体总统制”说法在重要官方媒体发表,几乎无异于向世人宣示:中国的宪法没有根本法效用,其所规定的根本政治制度名实不符;中共党章等纲领性文件宣称的与其所作所为是两回事,那里还是在搞以党代政、以党代法,以党治国,最高国家机构都是摆设;中国的国家权力都属于中共,其最高国家权力由中共中常会行使;中国的政体和根本政治制度说起来是人大制度,实际上是中共中常会制度;只有党的领导是真的,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都不是真的(原文标题是《“集体总统制”说法扰乱纲纪授人以柄》,7月6日,来源其法律博客)。童之伟教授的话用间接婉转的表述进一步表明中共这个私产党的本职,党高于一切,党就是天下,党就是家天下,全国政治及社会,只有党就是真的,其他别的国家制度和所谓执政理念,都是假的,都是为了掩盖私产党天下、家天下的真实目的。

十八大败象的第二个特征:谎言治国

十八大败象的第二个特征:就是谎言治国,毫无可信之处。单说薄熙来、薄谷开来事件,自2012年2月事件开始以来,并没有真正的真相完全揭开,人们也不会相信新华社的通稿。薄谷开来杀人,即使是真实发生,可结果并没有依法判处死刑,更激起了民众的不满,民间有舆论反而认为薄谷开来没有杀人,她及她家人的事情都是政治斗争的牺牲品。这里面的问题是,假如新华社为执政党说了一定而非全部的真话,但人们不会相信,都以为是造假,谎言。一个执政党,无论是说真话,还是说了谎言,民众都以为是谎言,这样的政权,恐怕只剩下最后一点时间,这就是等候末日。眼下或许已经进入十八大筹备期,但此时正是谎言被揭穿的最佳时间,他们的两千两百多名党代表,居然不是全体党员直接选举,而是推荐和差额选举,这就是党天下对自己的七千多万党员的不信,连党代表大会的代表都不具备合法性,这些代表能代表谁呢?不过是橡皮图章,他们是机器人,只能按照九皇帝或二十多名政治局委员的意思举手或表决,这些人不能说真话,也就是全体党员也不能说真话。连自己的党员都不能说真话,那么,民众岂有说真话的自由?党天下,家天下,就是谎言治国者的天下。

一个私产党,非法夺取权力,暴力使用权力,以谎言治国,其内部同样也是相互使用暴力和谎言,对外当然也是使用暴力和谎言。内部对自己人同样使用暴力和谎言,结果必然是分裂和崩溃。对外使用暴力和谎言,民众深受其害,已经不相信他们了,谎言也就无效了。至于暴力,当他们内部相互使用暴力时,民众就会看得清楚,不会再被他们利用了,这一天真是到了“自下而上”为中国“改变”创造条件的时候,中国必然由此告别专政独裁的党天下、家天下,从而得到中国和平崛起的机会,未来中国必然会使用世界上最民主、最先进、最保障人权的政治制度,有了这样的制度,中国的和平崛起才是可以预期的。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主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