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如果美国是一言堂(组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12-09-14 2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罗姆尼PK奥巴马

还有不到两个月就是美国总统大选,民主﹑共和两党都完成了党内提名的程序,推举奥巴马和罗姆尼角逐白宫,目前俩人在选民中的支持度不相上下,呈现胶着状态。

两党党员干部大会都在兴致高昂的氛围中落下纬幕,共和党干部大会在佛罗里达举行,民主党在北卡罗来纳举行,这两个州都是两党必争之地,都想趁著干部大会的时机提振在当地选民的民意。

看完两党干部大会的电视转播,突发奇想,如果美国是一言堂,恐怕谁参选就谁当选。你看,在共和党大会上,一位接一位的发言者从各自的角度赞扬罗姆尼,从小是上进的孩子,成家后是忠诚的丈夫,有了孩子后是慈父,事业成功心地善良,是虔诚的宗教信徒,热心公益事业,有政治家敏锐的眼光,有企业家的经营头脑,努力工作﹑善待员工,担任马萨诸塞州州长期间管理有方,能跨出党派的圈子,曾经成功举办盐湖城冬季奥运会,减少浪费实现盈利,罗姆尼是能让美国经济从新上轨道,能让美国整军经武的领导人物,等等等等。

发言的有家人﹑朋友﹑邻居﹑政要,有奥运会运动员,也有好莱坞巨星,发言内容言之有据,不少还能催人泪下。如果当场投票的话,罗姆尼一定高票当选。

再看民主党大会也是如此,奥巴马被描述为好学生﹑好丈夫﹑好父亲,是美国历史少有的好总统,只是不幸从前任那里继承下一个烂摊子,要不是奥巴马力挽狂澜,情况会更遭。

他击毙本拉登,君子报仇,十年不晚﹔他结束伊拉克战争﹔他提振美国的国际地位﹔他提供金援,拯救通用汽车﹔他关心民众疾苦,力排众议通过医改法案,他让四千多万美国人有了医疗保险,保护妇女和少数族裔的权益,他还有很多未竟的事业,还需要四年的时间,等等等等。如果当场投票的话,奥巴马一定高票连任。

不过,毕竟大选不是党代表大会之后举行,要到11月才投票,中间还有三次总统侯选人辩论,一次副总统候选人辩论,大部分中间选民要到最后几天才作出决定。因为不是一言堂,目前的选情还处于胶着状态,你可以歌功颂德,对手也可以批评乃至攻击﹔因为不是一言堂,共和党和民主党永远都不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因为不是一言堂,美国选民的利益不会无缘无故的被三代表﹔因为不是一言堂,各方利益基本能照顾到,美国社会才保持相对和谐,维稳经费微乎其微﹔因为不是一言堂,美国不管谁执政,都能体察,也争先恐后的体察选民的疾苦,争着为人民服务。因为不是一言堂,环境相对自然﹔因为不是一言堂,才有今天的這篇文章。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