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商贩不满中国人抢占市场(组图)

发表:2012-09-15 2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过去,不管是修路架桥、铺设光纤电缆,还是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只要有中国企业愿意给肯尼亚投资,该国政府都会表示十分欢迎。但是现在肯尼亚街头的小贩对来投资的中国人感到越来越“厌恶”。

中国人都给我滚出去!”肯尼亚的商人和街头小贩喊出了他们对中国竞争者的愤怒。数百名示威者在肯尼亚议会大厦前举行抗议活动。一名示威者说道:“自从中国人到我们这来了以后,我们的销售额下降了60%。我们到这里来,就是为了发出声音,说出对他们的不满。”

亚丁·穆罕默德( Aden Mohammed)在肯尼亚伊斯特雷( Eastleigh)兜售各种布料。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索马里人聚集区,像穆罕默德这样的小店还有很多,例如:手机、电子产品、咖啡及纺织品商店。这些商铺标出的低廉价格无人能及。至少,到目前为止是这样的。


尼日利亚中国城

这些小商贩的不满是针对到肯尼亚投资的大型中国企业。每年,中国在非洲道路建设、电信以及矿业开采领域的投资约120亿美元。世界银行的加内申(Ganesh Ragasam)介绍说,“中国企业在非洲国家的建筑领域发挥着巨大的作用。这对非洲的发展是件好事。中国企业带来了市场竞争,以前这里可能只有一、两家大型建筑商。现在承包商给出的价格已经有所下降。对非洲来说,这样的价格当然是具有吸引力的。”

另一方面,中国不仅对非洲的原材料,农产品感兴趣,也对对中国商品感兴趣的非洲买家兴趣浓厚。这也是为什么中国要向非洲国家提供慷慨援助、贷款和债务减免。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刘光源这样说道:“中国将继续扩大在非洲国家的投资,以便更多非洲人从发展中受益。我们将促进非洲一体化,推动当地的发展。”

尽管一些非洲国家的不满情绪出现增长,但非洲政府仍表示欢迎中国企业的投资。而也有一些批评者称,中国在非洲搞“黄色殖民主义”:他们开采非洲的矿产资源,廉价的“中国制造”商品毁掉了非洲生产商的饭碗。


“大力发展非洲”

显然,现在来自中国的商人和其他国家移民开设的商店,已成为当地小商贩的竞争者。在内罗毕开中餐馆的王先生对抗议者的不满表示理解,他说:“我们是外国人。一些肯尼亚人可能会想,我们抢走了他们的机会。他们有权抗议,但他们也赶不走我们,因为这里是一个自由的贸易市场。”

尽管如此,肯尼亚持激进观点的一些商贩不打算就这样忍受下去。他们在内罗毕的大街上发送“抵制中国产品”的传单。上边写着,“买中国货,小心掉脑袋”,上边还写着,“中国货的买方和卖方,你们都将消失不见。”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