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重新现身,军方强势文官势力被削弱

发表:2012-09-17 1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失踪的习近平重新回到公共视线,消除了面对共产党的一个问号。但是一波反日抗议浪潮显示,内部权力斗争远未结束。周六,外交紧张关系达到沸点,数百名抗议者向日本驻北京大使馆扔石头和鸡蛋,而较小规模的抗议在40个其它中国城市爆发。有报导说,一些抗议转为暴力,抗议者烧毁了丰田汽车经销店。

《纽约时报》9月15日报导说,因为中国任何的公众集会都受到当局严格控制,似乎中共内部至少有一个派系认可周六的抗议。

反日抗议跟习近平重新现身或有关系

报导说,一些分析家认为在反日抗议和围绕习近平失踪的政治紧张之间有联系。习近平在失踪两周之后,在周六重新现身。

报导说,那些挑战包括党内有关人事布局和政策的深刻裂痕。习近平接掌最高权力将在十八大宣布。但是官方还没有宣布日期。分析家说,这是共产党在许多关键问题上发生分裂的迹象。

跟日本的关系紧张升级的部分原因是这种分裂造成的。日本政府从私人手上购买钓鱼岛的行动挑起中国人的愤怒。但是一些分析家说,中国方面好战的反应,包括决定派遣六艘海监船到钓鱼岛附近海域,是意图加剧紧张局势。

党内分裂严重习近平面临政治挑战

报导引用一些内部政治人士的说法,权力斗争已经削弱了文官的权力。这使得军队推动议程,包括加强领土主权宣示。一名跟领导层有联系的北京学者说:“这使得军队和强硬派掌握外交政策。”

一个原因可能是为了阻止习近平今年秋天完全控制权力。

报导说,习近平作为着名将军的儿子,据说跟军队有密切关系。不像中国社会其它领域,中共军队高层由习近平这样的太子党占据主导。

一名中国报纸编辑说:当习近平掌权之后,“习近平可以控制他们(军队)”,“因为他也是一个太子党”。

但是习近平面临许多其它挑战。一个挑战是怎样处理薄熙来。共产党也面临严重的经济挑战,需要痛苦的政策变革。

十八大前夕江派统战部试图以钓鱼岛让胡、温、习骑虎难下

8月15日,中国香港“保钓行动委员会”等一行14人从香港出发,乘坐保钓船抵达钓鱼岛宣示主权,其中7人上岸登陆钓鱼岛。此举使得中、日在近日摩擦不断的钓鱼岛问题更加“火上浇油”。其后,在中国大陆各地都发生了大规模的“反日游行”,海外部份中文媒体和人士也在钓鱼岛事件上大做文章。

《大纪元》获悉,中共江派正通过海外统战部控制的海外特务系统煽动保钓鱼岛,给胡、温、习、李施加压力,也想通过钓鱼岛问题提升战争准备实行军管,以国家处于特别战事状态来拖延“十八大”权力交接,藉此来延续周永康等一批江派的权力。

随着中共“十八大”临近,中共处于随时分崩时刻,中国周边国家俄罗斯、日本,甚至包括南中国海各国,都开始寻思如何趁中共危机时刻来拿好处,解决平时无法解决的国土争端问题。

另外,钓鱼岛事件也让胡锦涛、习近平处于进退两难的尴尬处境,特别是日本宣布国有化钓鱼岛,或由于美国的介入,江派煽动中共元老以反美为由给胡、习施压,这个局面下,压制或支持保钓都可能触发“强烈爱国情绪”,目前中国局面进入失控,左派藉此达到让国家进入战事状态的目的,拖延江派核心人物周永康在十八大下台。

 

来源:纽约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