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处理薄熙来胡温习与江派仍在博弈

发表:2012-09-17 1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目前王立军事件已进入司法程序,而中共高层最终将如何处理薄熙来,各界猜测不断。有分析认为,从目前媒体的报导及海外媒体的放风来看,胡温习与江派在如何处理薄熙来及与之相关联的政法委周永康等问题上,仍在博弈。

习近平主控媒体释信号

《青年时报》日前以“重庆男子转发打黑漫画被劳教续:将要求国家赔偿”为题,对薄熙来主政重庆时打黑的荒唐及劳教制度的弊端进行了报导。《青年时报》在文章的最后,耐人寻味的引述了受害人彭洪的代理律师雷登峰的一段话,“还有一个心愿,从他个人来说,很想通过这个个案,继续把废除劳教的想法传递出去。至于最终能否废除劳教,这还要更多的人的努力,包括决策层的认识。”

《青年时报》是共青团浙江省委主管,青年时报社主办的一份都市类青年报,前身是《浙江青年报》。而浙江是习近平的大本营,《青年时报》的舆论导向一定是代表了“王储”习近平的意愿。

彭洪案现转机

彭洪,重庆市渝北区礼嘉镇人。三年前在天涯论坛转发重庆打黑漫画《保护伞》,转发时加点评“这把伞好怪哟”。结果,出现了让他意想不到的一幕:电脑右下角当即弹出对话框,叫他去市公安局网监总队自首。彭洪随即被处劳教两年。薄熙来事件之后,彭洪的事开始被媒体关注,他还和律师一起去人民网的微博访谈栏目做客。“媒体把事情一登,上头(重庆当局)肯定重视了”。日前,彭洪收到《撤销劳动教养决定书》。

根据重庆市劳动教养委员会出具的《撤销劳动教养决定书》:经复查,对彭洪的原劳动教养决定不当,根据国务院《劳动教养试行办法》第十二条第二款及有关规定,决定撤销对彭洪的原劳动教养决定。

之前就有媒体追问,会不会追溯这一错误决定的决策者和执行者?劳教委员会回答是,“会按照法律程序走。”此前,彭洪及律师要到法院提请诉讼,要求国家赔偿。但不知重庆劳动教养委员会怎么考虑,就是一直压着当初下发给彭洪的《劳动教养决定书》不给。没有证据,法院不给立案,关于赔偿等后续,也暂时搁浅。不过,目前事情总算出现转机。

团派与中宣部配合造势

无独有偶,与《青年时报》对重庆打黑劳教冤案进行报导的同一天,《新京报》也发表了一篇评论:“重庆打黑劳教冤案,纠错不能总在曝光后”。文章认为,“这些案件中,当地都是把劳教作为打压批评监督、要挟公民的手段,这也严重扭曲了劳教制度的‘社会矫正’的本意。”“彭洪、唐慧还是幸运的,他们得到了媒体的关注,很快被撤销了劳教决定。但遭到类似不公正待遇的公民,还有没有?”

文章说,“由于历史原因,短期之内劳教制度可能难以有根本的改革,但至少,希望有关部门能以唐慧案、彭洪案为突破口,像当年集中清理超期羁押那样,在近期集中复查涉嫌滥用劳教制度的“错案”,还彭洪们一个公道。迟到的正义不是正义,愿正义来得更早些。”记者注意到,《新京报》是光明日报与南方日报两家党报集团联手在北京打造的一份报纸,不仅得到中宣部和国家新闻出版署的大力支持,而且与媒体改革的先锋《南方周末》、《南方都市报》、《21世纪经济报导》有相同的血统,政治优势不言而喻。

江派海外放风挺薄

而与此同时,有江派色彩的海外媒体却放风说,“十八大报告(草案)正在部级传阅,有政治改革,还要加上反腐败、环保等内容,还有被薄熙来一直高举的大政方针民生内容。等到报告宣读时,重庆人难免会回忆起薄熙来的讲话和报告。”而此前,更有媒体称【东方网】仍然力挺薄熙来,重庆清理官僚,打黑恶,有理有据。为薄熙来张目和喊冤。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