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还活着!”美大使死前关键影片流出(图)

发表:2012-09-18 15: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史蒂文斯于2012年8月26日,在利比亚使馆重新运作的前一日,公开演讲说明使馆的任务执行重点。(网络图片/看中国配置)

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事馆遭攻击后,最新曝光的影片显示,群众从窗口将一动也不动美国大使史蒂文斯抬出来。

据了解,美国大使史蒂文斯(J. Christopher Stevens)是在上锁的藏身室中,吸入过多浓烟呛死。而“纽约时报”(NYT)最新报导替当初事情经过提供更多细节。

这支影片是名为巴克柯希(Fahd al-Bakkosh)的人所拍摄,画面聚焦高耸而狭窄的窗户,与先前目击者形容找到史蒂文斯的窗户相同。

目击者说,前往现场的居民硬把窗户打开,在上锁的铁门后方发现史蒂文斯,于是把他拉出去送医救治。影片中,没有任何人口出恶言。

1名利比亚民众说:“我发誓他死了。”

另1人说:“把他带出去、把他带出去。”

其他人高喊:“这个人还活着。让出一条路。”

“让开,快让开,他还活着!”

群众高呼:“活着!活着!伟大的神。”另外1人则要大家把史蒂文斯移到车上。

史蒂文斯送医时,尽管医师试图急救,但仍宣告不治。

对于这场攻击是否为预谋,以及盖达组织是否牵涉其中,利比亚国民议会新任议长和美国官员各有说词。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莱斯(Susan Rice)说,攻击始于对反伊斯兰影片的自发性抗议,导致抗议群众猛攻美国外交建筑。辱伊斯兰影片先前也引发埃及类似抗议。

莱斯告诉“福斯周日新闻”(Fox News Sunday):“民众聚集在使馆(领事馆)外,抗议变得非常狂暴,与极端分子有关的民众带着重型武器加入冲突。重型武器在后革命时代的利比亚非常容易取 得,情势于是失控。”

不过,利比亚国民议会(Libyan NationalCongress)议长麦加列夫(Mohammed al-Megaryef)宣布逮捕50名嫌犯后,指控少数外国极端分子发动攻击。他说,这些极端分子由马利和阿尔及利亚进入利国,并与当地“分支和同情者”预谋攻击。

麦加列夫告诉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CBSNews):“这些加害者的行动方式无疑经过预谋、安排和事先计划。”

原标题:利比亚暴动 有民众企图抢救美大使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