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登钓鱼岛易 登北京城难(图)

发表:2012-09-18 2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保钓人士和日本警察,2012年8月16日(REUTERS)

上月成功登上钓鱼岛的香港保钓人士曾健成,18日早上试图从香港机场前往北京时,因为未能出示有效的证件而被拒绝登机。曾健成与同其他香港保钓人士成功登上钓鱼岛,被大陆部分报章形容为“勇士”,但这位“勇士”由于过去一直参与香港民主维权活动得罪北京,因而被夺去回乡权利。

保钓行动委员会成员罗堪就和曾健成,在一名香港律师的陪同之下,原定在18日早上在香港机场乘坐飞机前往北京,向北京法院提出控告日本冲绳警方及海上保安厅,以及要求赔偿。他们指日本方面用船撞毁保钓船启丰二号,并非法拘押船上人员。陪同的律师指,由于未有中国公民向外国政府索偿的先例,未知内地法院会否受理。罗堪就说,在北京期间,会同当地律师商讨及开展诉讼程序,暂时未知何时返港。

但曾健成因为未能出示回乡证,遭到港龙航空公司拒绝登机,对此,曾健成说感到无奈。他事前曾乐观表示,在登上钓鱼岛之后,北京让他入境的机会很大,“除非北京觉得我不是中国公民”。

据了解,曾健成将与其他保钓人士在今后一两天,再度搭乘启丰二号保钓船前往钓鱼岛,尽管香港政府方面拒绝向该渔船发出出海证明。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