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当局“叫停”反日游行(组图)

发表:2012-09-19 2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爆发迄今最大规模的反日游行后,周三北京当局通过手机短信和微博,要求市民禁止在使馆区举行游行。同时正在北京访问的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表示,担心中日对立的升级,他敦促双方和平解决冲突问题。

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在结束对日本的行程后,周三(9月19日)同“久未露面”的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举行了会面。双方涉及的话题,除中美两国关系和双边军事关系外,也谈到了中日岛屿主权纠纷的议题。帕内塔敦促,双方保持冷静和克制,以和平的方式解决冲突。

周初,帕内塔在与日本高层会晤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在钓鱼岛问题上(日本称尖阁诸岛)不存在立场,但对现状感到忧虑。中国媒体的报道中称,帕内塔表示,“美方不对主权纷争持有立场,不支持其中的某一方。美国希望双方通过外交途径解决纷争。”

此外,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在会见帕内塔后表示,为让日中关系不受损害,日美今后要加强合作。外相还表示,日美共识认为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适用于日美安保条约。


帕内塔与习近平举行会谈

当局发出“经济威胁”

周三(9月19日),持续数天的反日抗议活动趋于平静。自上周五以来,日本驻华使馆前的主干道首次恢复通车。使馆附近没有示威者出现。与此同时,中国多个地区的手机用户接到,官方要求禁止在使馆区附近举行抗议游行的短信。中国社交网站的微博用户也收到了相关提示信息。

看起来,中国民间的怒火似乎暂时得到了控制,但同时,中国当局在日本政府“购岛”的问题上也发出了“经济威胁”。周三,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沉丹阳表示,“日本政府的‘购岛’举动,势必会影响中日正常经贸关系的发展。这是双方都不愿看到的,但日方必须承担完全的责任。”

中日主权岛屿纠纷

去年,中日两国的贸易额达到3400亿美元。而眼下,日本电子和汽车生产商的在华工厂不得不暂时停止生产计划。部分在华日本企业的中国员工罢工。出于安全考虑,一些日本商店和餐馆目前仍处于关闭状态。

为防止中日主权岛屿纠纷的激化,中国和日本已相继向争议岛屿海域派出多艘巡逻船。据德新社消息,在日本海上保安厅派出6艘巡视船和飞机巡航期间,有10艘中国海监船进入了尖阁诸岛附近海域。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