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不上公务员的疯子(组图)

发表:2012-09-19 2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杨盛敏是广西柳州三江县林溪乡美俗村第一个统招大学生,1996年考上广西大学时,全村人都觉得这个男孩儿会是村里最有出息的。无论是村里人,还是他自己,都觉得谋得一官半职是最好的出路。可他却因为公务员考试失利抑郁成疯,最终被关进铁笼中……


杨盛敏的一部分旧书,其中有一大半是参加公务员考试的参考书。

杨盛敏崇拜政治家,他的偶像是毛泽东。小学五年级时,班主任吴军曾经布置过一篇作文,题目是《我的理想》。杨盛敏那篇作文第一句话是,“我的理想是长大以后当干部”,年幼的他觉得当干部可以管很多人,可以离开大山,可以脱离贫穷,可以改变命运。在那个偏远的乡村,当官可能是最大的荣耀了。村子曾经有人在隔壁乡当了个官,“村里人对他们就特别尊敬。”二妹杨纯妹说。不管是改变自己,还是服务乡民,当官这个理想,成了杨盛敏半生奋斗的目标。

从小到大,杨盛敏都是考试成绩最好、读书最用功的人。别的孩子都在玩耍的时候,杨盛敏却闷在家里读书,他知道只有靠自己的努力才能改变命运。他以全乡第一名的成绩考上了县里最好的中学,三江中学。1996年,杨盛敏不负众望考上了广西大学。

杨盛敏毕业后希望能像城市人那样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住舒适的楼房,开轿车,把全家人接进城里去生活。如果运气好的话,他也许还能实现自己的理想,谋得一官半职。但是.....

第一次,杨盛敏没有通过司法所公务员面试。他不敢把这个消息告诉家人,怕他们失望。他急忙再去找工作,杨盛敏想就找个安稳的工作,可是一直没有找到称心的。

第二次,杨盛敏所在县里统一组织一次公务员考试,考上了正式入编,考不上就要自己再去找工作。杨盛敏和妹妹都落榜了。

此后,他患上了轻度精神分裂症。

第三次,杨盛敏快到三十五岁了,还准备复习考公,这一次得知有精神病史是不能考试的,他真疯了......

如今,杨盛敏翻出自己大学毕业时的照片和几年前班里做的通讯录,班里20个人,每个人的名字后面都有自己的工作单位,杨盛敏的名字在最后一个。这个通讯录每过几年就会更新一次,但杨盛敏的名字后面一直都空着……

网民意见:

时过境未迁兮:人活一辈子坎坷多了,如果人人一考不上公务员就疯那全国不知有多少疯子了。这种人就算考上公务员也是一废物,庆幸他没考上及时疯了。但愿那些浑在公务员队伍里的疯子都待到笼子中去。

缪新宇微博达人:在现有社会体制下的悲剧!一个可怜人,但是我们社会不合理的运行模式在继续人为的制造这样的疯子!这是他个人的悲哀,也是我们全社会的悲哀。需要引发公众的集体反思,我们要的是一个什么样的生活!我们要的是一个什么样的社会!

齐禹澜:一记耳光,给中国的教育

上善若水--阿杰:中国目前的社会环境和教育制度,造就就很多现代的范进。

@邱大立: “杨盛敏崇拜政治家,他的偶像是毛泽东。” 这看了让我太心酸了.是什么把他给逼成这样的啊?

云中子敬轩:体制也是一个无形的铁笼。天朝的崩溃无可避免。

手机用户2646210627:现在中国成功的两个标准:当官,发财。

站成一棵树D:当官就等于成功,等于有钱,这是一个如何荒唐的国家,在国外,当官是为民服务的,在我朝,当公务员就是旱涝保收,就是权力的象征

小娴_Renee:他的眼神让人深感悲伤……说起面试,我一个朋友考公务员,亲身经历了面试里的猫腻,好在最后顺利考上了。如今谁也说不好当年那场面试究竟是怎样,但他或许就是这病态社会和畸形体制的受害者。

抱个老虎当猫养:公务员都考不上的确该疯了,现今的公务员,就两项基本功:【1】背官样文章;【2】学狗叫!前者对狗比较难,后者对人比较难,难也得学,因为公务员做的就是非人非狗的事!

朗朗乾坤一:你不知道社会是不公平的,要不有钱,有官,有关系!!!!有实力也不行!这就是中国!!!!!

-猪太浪-:毛害人不浅

 

来源:微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