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日渐落幕 审薄大戏登场(图)

作者:夏小强 发表:2012-09-19 2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高层政局在十八大前的走势将围绕着审判薄熙来展开。(GettyImages)

据媒体报导,9月18日这一天发生在中国反日游行的城市有一百个,超过了前几天的数量,似乎达到了反日的高潮。但是,潮起潮落,种种迹象显示,大规模的反日活动正在落幕,一场审判薄熙来的大戏登场。

反日的浪潮在9月18日达到高潮,一方面是因为九一八事变这个特殊的令国人伤痛的日子;另外一方面中共早日定下的审判薄王事件的主角王立军,也是在9月18日,按照惯性操作,中共高层顺理成章地希望反日游行的喧闹能够抵消外界投向对庭审王立军的关注。

种种迹象表明,反日的喧闹不可避免地将走向落幕,这由以下因素决定。一是中共高层深知,反日作为一种转移视线的手段,是一把双刃剑,由于互联网的发展,控制信息操控民众难度增加,收放之间稍有不慎就会伤及自身,所以,反日高潮过后中共将会严控,淡化反日焦点直到退场。第二,此次反日闹剧不同以往,掺杂了中共高层左右双方的博弈在内。在十八大后面临清算的江派残余势力周永康等,借钓鱼岛事件趁机起事,制造混乱,以达到习近平不能顺理接班、延长周永康等权力的目的,颇有拚死一搏的味道。

可以预计,胡温习将在钓鱼岛反日问题上和对手反其道而行,在公开表示了对日的强硬态度后,将会控制局势避免混乱与恶化,外界已经看到了此迹象:9月18日,香港保钓人士申请出海保钓遭到港府拒绝,这和9月1日胡锦涛亲信令计划接手统战部长有直接关系,这也和之前港府放行香港保钓人士赴钓鱼岛形成对比;另外,网络照片显示,多个城市出现大量军车,显示胡温习已经动用军队进城“维稳”,来防止江派残余势力操控的政法委系统利用反日制造混乱。从以上可以看出,反日浪潮即将偃旗息鼓。

但是,接替反日大事件的一场大戏已经登场,那就是审判薄熙来。9月18日,审判王立军只是第一幕,戏剧性的场景可能还在后面。在王立军庭审中提到的王立军“揭发其他人犯罪”和“重大立功表现”都使外界认为,薄熙来难逃干系。

此前的薄谷开来一案审判从头到尾,未提薄熙来一句,试图“切割”薄案意图明显。《大纪元》此前获悉,薄谷开来是薄熙来、周永康政变圈核心人物,薄谷开来案件核心真相一直被掩盖,谷开来涉及活摘器官、非法在国际贩卖尸体等罪恶,被杀死的英国人海伍德卷入薄谷开来在国际贩卖器官、尸体等事件,海伍德被“杀人灭口”。而王立军在辽宁时就追随薄熙来亲自参与对法轮功学员活摘器官;出于恐惧,王立军在海伍德死之后,自知性命难保,上演出逃成都美国领事馆一幕。

在习近平“失踪”事件之前,似乎中共高层胡温习一方已经和江派残余势力在台面的代表周永康达成了某种默契和交易,为保稳定计,削去政法委和周永康部份权力,十八大前允许周“正常”在台面上活动。但是,习近平“失踪”事件和反日事件的发生,似乎是周永康一方打破了潜规则和平衡,公开挺薄保薄,在反日游行队伍中出现的“薄熙来是人民的”的标语就是明证。

这一切改变了原本外界认为的审判薄熙来只不过是走走过场的看法,给审判薄熙来这场大戏增加了比较大的变数。中共高层政局在十八大前的走势将围绕着审判薄熙来展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