疗也秋果 病也秋果(图)

发表:2012-09-19 2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入秋之后,秋果源源上市,品种繁多,因其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医食兼优,许多人纷纷购买,先尝为快。但是,吃秋果并非多多益善,如果过食或暴食亦会致病。

苹果

果汁可止泻,空腹吃可治便秘,饭后吃能助消化。但是苹果富含糖类和钾盐,摄入过多不利于心、肾保健,患有冠心病、心肌梗塞、肾炎、糖尿病者,切忌多食。

梨子

因具有止咳、化痰、清燥的作用,与冰糖煎服可治顽咳;捣烂与蜂蜜调服可防秋燥、治声音嘶哑等。但因含糖量高,过食会引起血糖升高,加重胰腺负担,故糖尿病人应少食;另外,梨生性寒凉,脾胃虚寒的人不宜多食。

柑桔

鲜桔能健脾和胃、温肺止咳,桔皮加糖煎服能治感冒。但桔性温,多食易“上火”,可致目赤牙痛及痔疮,还可引起皮肤黄斑。

柿子

柿蒂煎服可治呃逆,与冰糖煎服可治妊娠呕吐,青柿汁可治高血压。但柿肉含大量单宁、柿胶粉,具有较强的收敛力,故便秘者不宜多食。另外,空腹或与蟹同食,易形成柿石,因此,胃炎、脾胃虚寒者不宜多食或禁食。

栗子

有补肾强筋、益脾止泻等功效,与乌骨鸡煮食更具有滋补壮骨的作用。但多食会导致消化不良等。

香蕉

有润肺生津、养阴清燥的功效。但因性寒,含钠盐多,患慢性肾炎、高血压水肿症者尤应慎食,由于含糖量高,糖尿病人应少食或不食。

来源: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