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晓南作曲,黄智惠指挥为奥地利和德国送上中国秋韵《琵琶行》

发表:2012-09-21 07: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珠联璧合,由德国和奥地利学成回到台湾的著名指挥家黄智惠女士将再次访问欧洲,并且指挥她曾经参与创办的维也纳欧亚管弦乐团首次演出,学成后留在德国继续教学创作的著名作曲家潘晓南女士三月份完成的新作《琵琶行》。以下是特约记者天溢由德国发来的报道。

德国和奥地利以古典音乐著称于世界。维也纳更有世界音乐之都称号。秋天的维也纳风景音乐更是独具天色。

记者获悉,今年的秋天,十月十三号星期六下午,在德国奥地利留学学习音乐指挥,学成后返回台湾的黄智惠女士,将和在德国学习音乐学成后留在德国继续从事教学和创作的潘晓南女士,珠联璧合,为奥地利和德国送上中国的秋韵。

“浔阳江头夜送客,枫叶荻花秋瑟瑟”,这是著名的中国唐朝诗人白居易的长诗“琵琶行”开头,旅德台湾作曲家潘晓南女士,最近以琵琶行命名,围绕它创作了现代音乐“琵琶行”,关于十月十三号的演出,记者采访了潘晓南女士,她对记者说,“主要是因为黄智惠指挥她本来有一个计划是要在维也纳演出。黄智惠指挥和她的维也纳欧亚管弦乐团一起主要表演古典音乐,台湾的原住民音乐。所以她也希望有一个台湾的不错的作曲家能够和她配合。她邀请我,当然也因为我们早就认识,所以她也是很容易就会想到我。那我刚刚好也跟她讲过,《琵琶行》在今年三月就已经写完了。所以她来之前就知道我完成了一个新作品,这也是她邀请我的一个想法。”

据记者了解,潘晓南女士的这曲《琵琶行》是她试图超越传统的琵琶曲《十面埋伏》中的琵琶的表现力,展现这个乐器的另外一面,并且把古典诗意与现代表达方式结合推出的又一个力作。十月在维也纳将是这部作品的首演。对此潘晓南女士对记者介绍说,“第一场音乐会是在奥地利维也纳市的第一区的圣彼得教堂。在奥地利的演出比较大,弦乐团人也比较多。第二场音乐会是在十一月十号,应布海姆博物馆邀请演出的。它是在德国南部,靠近慕尼黑,开车大约四十分钟左右的一个小城,它叫施泰因贝格,布海姆博物馆是一个现代博物馆。”

以上是特约记者天溢由德国发来的报道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