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选总统 安哲秀支持率超越朴槿惠(图)

发表:2012-09-23 17: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电脑防毒软件大亨安哲秀19日宣布以无党派身分竞选总统后,声势大涨,在两强对决的情况下民调支持率首度超越执政党候选人朴槿惠。在三人竞逐的情况下,朴槿惠虽仍略微领先,但幅度亦已缩小。

盖洛普19至21日做了支持率民调,假设在野阵营在独立候选人安哲秀与民主统合党候选人文在寅二人中推出一人,与执政党新世界党候选人朴槿惠对决,结果安哲秀以49%比44%领先朴槿惠5个百分点;文在寅则以44%对49%落后朴槿惠5个百分点。安哲秀宣布参选前与朴槿惠对决的民调支持率落后3个百分点。

韩国SBS电视台委托市调机构TNS于19、20日所做两强对决民调,安哲秀以48.2%胜过朴槿惠的42%。上述两民调的样本均为1000名选民,可信度为95%,误差范围是正负3.1%。

另外,民调机构Realmeter也于19、20日做了两强对决的支持度调查,安哲秀以49.9%胜过朴槿惠的44%。调查样本为1500名选民,可信度为95%,误差范围是正负2.5%。Realmeter总裁李择洙说:“安哲秀表示会专心从政,并于宣布参选后前往国家公墓祭拜历任已故总统,表明政治立场中立,显然争取到了中间选民的支持。”相对之下,文在寅20日只祭拜了同党的前总统金大中。在三人竞逐的情况下,安哲秀本周支持率上升5.9个百分点,达32.6%;朴槿惠下跌5.1个百分点,来到35.9%;文在寅略升至19.7%。

50岁的安哲秀拥有首尔大学医学硕博士、美国宾州大学工程科学硕士与华顿商学院企管硕士学位。他行医期间自学研究电脑防毒软件,并在辞去医疗职务后创立韩国最大防毒软件公司Ahnlab。安哲秀连等电梯或搭电梯时都在看书,他说:“善用等电梯的时间,一个月能看好几本书。”安哲秀1988年、26岁时与金美暻结婚。金美暻曾任成均馆大学医学院副教授,后与丈夫赴华盛顿大学法学院留学,两人育有一女。

安哲秀与文在寅势必得协商,以免在野选票分散。朝鲜日报报导,他俩将在10月初展开协商。安哲秀20日辞去Ahnlab董事长与首尔大学融合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的职务,他说:“我别无选择,必须为更远大的目标而离开。”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