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还49年前医院欠款 欠18元还3万元

发表:2012-09-24 0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温州父子林国梭和林继排的诚信故事成为当地的佳话。49年前,父亲带着患急病的儿子去医院,病治好了,因家里困难被迫欠下18元钱;49年后,儿子攒下3万元,父子俩亲手把这笔欠款“连本带利”地还到医院。

当年没能凑出18块

“那时太穷了,把家里搜了个遍,也只找到15块钱。”79岁的林国梭对当年的窘境还记忆犹新,1963年8月,当时出生才7个月的儿子林继排得了胸膜炎,被紧急送往平阳县人民医院救治。林继排前后住院半个月,病被治好了,但是33块钱的医药费却让林家发了愁。向亲朋好友借了个遍也没借到一分钱,还有18块钱交不上,林国梭决定先偷偷地回家,等以后有钱了再回来还上。

看着林继排慢慢长大,林国梭很安慰,而欠在医院的钱一直成了他的心病。但是家里有4个孩子和几个老人要养,林国梭始终没能凑出这18块钱来。

“后来家里条件稍微好了点,想去还钱,但总不能拿18块钱去还,总想着多攒一点去报恩。”林国梭说。

今年才攒够3万元

5年前,林继排知道此事,为了却父亲心愿,也为了报答医院的救命之恩,他告诉父亲这笔债由他来还。但是该还多少呢?49年前,18元钱差不多是一个月的工资,现在一个月工资在3000元左右。“按照现在一个月的工资乘以10倍吧,滴水之恩需涌泉相报。”林继排最后决定还3万元。然而那时候林继排也不富裕,一下子拿不出3万元。直到今年林家终于攒够了钱。

本月17日,林国梭父子经与医院约定后来到医院,医院还为这笔特殊的还款举办一个隆重的仪式。当天,林国梭特地穿上一身新衣服。“现在一身轻松,没有遗憾了。”林国梭说。

还钱曾被当成骗子

“太意外了,我们医院上上下下都被这对父子感动了,医生们更是受到了鼓舞。”温州平阳县人民医院院长李先锋说,9月12日,林继排给平阳县人民医院打电话,称要还49年前的一笔医药费,医院以为是骗子,没有理他。他第二天又打来了,还留下了手机号码,才相信事情是真的。

据了解,平阳县人民医院随后把这笔钱转赠给了平阳县慈善总会,作为“护肾净血”项目资金,帮助身患尿毒症的病人。
 

来源:京华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