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与政治挂钩 “汉奸”与“不惧危险”齐飞(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2-09-24 0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21CN网站21日就二名运动员李娜、彭帅前往日本参赛一事,采用两种不同的报导方式。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大陆21CN网站21日就二名运动员李娜、彭帅前往日本参赛一事,采用两种不同的报导方式,前者被指为“汉奸”,後者被称为“不惧危险”。该作法引起了网民的挞伐,谴责该媒体把体育与政治挂钩。

21日,21CN体育对李娜和彭帅前往日本参加国际网球职业赛“东丽泛太平洋公开赛”的报导,使用了两个取向相反的标题。对於李娜,21CN的报导标题是《李娜罔顾钓鱼岛争端赴日参赛国人:自私的汉奸!》;对於国家运动员彭帅,其标题是《日本举行反华游行彭帅不惧危险参加东京网球赛》。此举引来网民骂声一片,谴责媒体把体育与政治挂钩。

23日,21CN体育发布声明,称对此事的相关报道内文客观、真实,无选择性报道倾向,只是“标题制作不够严谨。”

对此,媒体人连鹏在微博上发表评论说:体育是体育,政治是政治。不明白有些人为什么骂李娜汉奸。更想不通,媒体报道搞双重标准,李娜参赛就是自私就是汉奸,而彭帅就是不惧危险。难道因为李娜不买体制的账,不听羽协的话?如果说“李娜罔顾钓鱼岛争端赴日参赛”是汉奸,那27号将在北京举行的中日建交正常化40周年仪式,参加的人又都算什么?

网名“相声说交大”发表评论认为,同样是去日本参加网球比赛,单飞的李娜被骂自私,而彭帅则被某些官方媒体说是不顾危险参加比赛。现在中国的媒体,就是在帮助当局培养奴才,打压有思想有能力的人!

青年导演张洲则一语道破称,这是“体制内的”和“体制外的”区别。

北京科技公司总经理刘臻微博表态,鄙视这种行为。他写道,“不要脸的媒体,对待体制外和体制内的运动员就是完全不同的两种口吻么?”

众多网民则批评该网以洗脑为己任,还在搞“文革”阶级斗争那一套。深圳日报的副总编沈贤志概况认为:“泛政治化”。

截止至23日22时,记者搜索发现,21CN网彭帅的新闻还在,李娜的相关报道则将标题改为《日本发动反华游行李娜确认赴东京出席比赛》、《日本大打印钞战对付中国李娜赴日参赛欲砸场子》等。

中国水网、中国固废网副主编谷林微博写道:同一家媒体,如此的倾向,这个可以进新闻屎!显然,民意对于此事的争论,并未因修改标题而消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