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党代会---各州长谈对华经济关系

发表:2012-09-25 0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贸易和人权政策向来是美国对华关系中的重点议题。在今年的共和党党代会上,州长云集,其中几位在接受VOA卫视记者采访时,分别就此发表了各自独到的看法。对华贸易是否平等?贸易与人权政策实施中是否有相互矛盾之处?州长们各抒己见……

在今年的总统大选里,两党的候选人都频频提及对华政策,其中不乏对中国的贸易与人权政策的批评。不过,在州政府一级上,许多州长都大力推动对华经济关系。VOA卫视记者在共和党代表大会上就此采访了维吉尼亚、佛罗里达、亚利桑那、南卡罗莱纳、堪萨斯等州的州长。

维吉尼亚州的州长麦克唐纳任用了来自台湾的郑叔霆为商贸厅长。自他2010年上任以来,维吉尼亚州已经在上海设立了一个办事处,与中国签订了大量商贸协定。

麦克唐纳说:我去过中国好几次了。中国人民积极进取的企业家精神令人惊叹。他们想和维吉尼亚州和美国各地做生意。他们是不可思议的企业家。他们在美国寻找投资的地方。有许多新的商人在维吉尼亚投资。我们在大约九个月时间里,就向中国丹东出口了价值2亿5千万美元的甜豆。我看到了巨大的商机。但我明白,我们需要就知识产权和汇率等使贸易更加困难的问题进行讨论。我想这就是罗姆尼州长谈论的问题。我看到了许多机会。我确信,如果上海民众和华盛顿民众一起合作,我们可以做得更好。

不过,麦克唐纳还表示,他支持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惩罚中国操控汇率的政策主张。

他说,我认为罗姆尼指的是,中美贸易规则需要平等,比如汇率操纵问题,或者在知识产权的保护中有不同的规则。如果我们要增加中美之间的贸易额,我们需要阐述这类问题。

堪萨斯州的州长、曾经当过联邦参议员的山姆•布朗贝克(Sam Brownback)则认为,人权比贸易更重要。

布朗贝克说:我不认为贸易和人权之间有矛盾。人权本质上是指人的尊严。我不在乎与你有没有贸易往来。你需要给民众人权和尊严。你不该赋予全球民众以权力,而不给他们人权。对我而言,这是人类生存的基本条件,这是人权。贸易和人权之间没有冲突。人权是最基本的权利。

南卡罗莱纳州的前州长马克•桑福德(Mark Sanford)在任的时候走在各州的前列,采纳了大量吸引中国投资的政策。

桑福德说:在南卡罗莱纳州,我们欢迎贸易伙伴中国。如果你到位于南卡的卡姆登,这里有海尔公司的一家工厂,而且运营良好。沿途到南卡北部,还有许多相关企业。我会说,中国在南卡,坦白讲在整个美国的投资令人感到欣喜。

佛罗里达州在吸引中国投资上也不落后。目前该州已经出现了十几个专门针对中国投资移民的中心。州长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说,这些项目非常成功。

斯科特说:这里有很多中国的投资,并且有很多中国人住在这里。他们在这里投资了很多钱并且在佛罗里达很成功。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来到佛罗里达。我在这方面做了很多事。有一天我接待了一个中国代表团。今年9月份,我还要和一个很大的中国代表团一起开会。

亚利桑那的女州长简•布鲁尔(Jane Brewer)因为推行盘查非法移民的政策而遭到广泛的批评。但是,她明确地表示,欢迎华人的合法移民到亚利桑那去。她还赞扬说:
“美国接收的合法移民数量超过世界上其它国家。每年有上百万的人来到美国,我们乐见这一现象。移民是美国建立和倚赖的基础。底线是,如果你相信法治……我们曾宣誓遵守宪法和法治,所以我们需要保卫我们的边界安全。我们需要应对边界开放的局面,这影响的我们州,比如贩毒集团的活动,各种损失和非法活动。你知道,一个没有围墙的国家基本上就像一个没有墙的房子,是不可能存在的。我们这些住在美国西南部的民众知道什么是多样性……,我们爱所有人,但是他们的到来必须合乎法律。”

正在竞选西维吉尼亚州长的比尔•莫洛尼(Bill Moloney)还不知道能不能成功,但是已经开始计划扩大该州与中国的贸易。西维吉尼亚是生产煤炭的地方。莫洛尼自己也有经营煤炭生意的经验。他说:
中国每两周就开设一家新矿厂。我们应该向你们学习。我们应该在美国这么做。你们用最先进的技术,烧自己的煤,也烧美国的煤。我们需要在美国烧更多国产煤。

中国的矿难很糟糕。我一辈子都在钻井、革新,防止发生糟糕的矿井爆炸。这就是我做的。中国需要更多地使用这类技术。我从没去过中国,因此对那里的矿难没有发言权。

中国较大型的矿井实际上非常好,不是吗?许多小型矿井受到了监管。对,这就是我听到的。

我们应该让美国开矿更加容易。美国总统却认为我们不应该开采自己的煤矿,不应该在这里生产。这其中没有中国的问题。

事实上,我的很多从事中国制造业的朋友在销售钻井设备。中国是我们能直接购买产品的唯一地方。

西维吉尼亚州的企业和中国有生意往来。还不少呢。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