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共产党员?入籍美国时说谎大事不妙(图)

发表:2012-09-25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选投票在即,不少华人民众抓住移民局加快处理公民归化申请的时机,于近期递交归化申请(N-400)。但有来自大陆、越南等地的华侨透露,面试时被移民官问及是否曾加入共产党或与共产党有关联的组织,甚至还有台湾、香港等非共产党政权地区的民众也被盘问,是否拥护共产党政权。

日前在洛杉矶会展中心完成宣誓入籍的艾尔斯冈度上班族黄先生,来自中国大陆。他透露,面谈时被移民官问道,是否曾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为共产党员的黄先生说,填写N-400表格时,在党员史一栏照实填写,对移民官此问已有心理准备。黄先生回答称,自己出国十年有余,中断缴纳党费、参加党务活动多年,已自动丧失党员资格。移民官也没再追问,不出两个月,黄先生就等到宣誓通知,总算放下心头大石。

同样来自共产党政权国家越南的阮老太太入籍时,也被问到是否曾参加共产党。年近古稀的阮老太太表示,自己一家是南越船民,以难民身分定居美国,竟被移民官问到“有没有参加过越共”,挺出乎意料。

即便是来自非共产党政权地区的新移民,面试时也可能被问到对共产党的看法。来自台湾的65岁阿罕布拉居民郑太太去年递交归化申请,面谈时移民官突然问了一句“你是否支持共产党”。郑太太对此一问挺惊讶,但还是对答“我家老一辈是被共产党打到台湾的,怎么可能支持他们?”

美国素有“贪官天堂”之称,南加也是不少外逃贪官和官员家属首选的移民地点。法律专业人士指出,美国在一定程度上愿意配合中方引渡贪官回大陆受审,但必须举证其存在欺骗美国的行为。外逃官员入境美国或取得永久居留权时,往往刻意隐瞒中共党员、官员身分,一旦被发现,就构成美方对其执行驱逐、引渡的合理理由。

有消息人士透露,曾有外逃中共高官在隐瞒党员史的情况下获得绿卡,此后东窗事发,在拉斯维加斯落网。因向联邦官员提供不实信息,移民局遂决定吊销其绿卡,并引渡回大陆受审。

律师邓洪指出,美国掌握大陆外逃贪官的渠道,主要来自官方和举报两种。官方渠道主要是联邦调查局(FBI)、移民与海关执法局(ICE)、移民局、国内安全部等机构从中方获取的通缉外逃官员相关资料,但是否深究,主要取决于检察官办公室。举报的情报,详细程度甚至连某贪官在美国用几本护照、用哪几个姓名都可能包含。美方当局一旦收到此类举报,通常会展开调查,十分谨慎处理该官员移民申请,一旦证实隐瞒党员史的事实,就可启动驱逐程序。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