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块名表 “表哥”升级成“表叔”(组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2-09-25 2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特大交通事故现场的陕西安监局长杨达才面露笑脸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近日,大陆媒体消息指,刚刚被撤职的陕西安监局长杨达才被双规后,另有消息传,杨达才私藏名表至少83块,对此,陕西纪委表示,此案正在调查中,更多细节不便透露。

据《陕西日报》报导,陕西省纪委日前表示,鉴于陕西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达才在“8•26”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现场“笑脸”的不当行为和佩戴多块名表等问题,撤销杨达才陕西省纪委委员、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

期间,纪委在杨达才个人账户发现存款超过900万元,在杨家中和私人场所发现现金至少700万元。据悉,这些还仅仅是“打折”后的粗略统计。

报导并说,另据消息透露,被撤职的陕西安监局长杨达才确已被双规,并查出名表至少83块,但需进一步认定。对此,陕西省纪委表示,没听说杨达才被查出83块表的消息,更多细节不便透露。此外,现任榆林市委副书记的赵政才拟任陕西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杨达才佩戴多块名表被人肉

围观力量让“表哥”下台

对此许多网民表示将继续关注,“83块表的消息肯定是真的,只是纪委不愿承认而已,大家不要放松,继续人肉”、“83只手表,700万+900万,为何不转移一下财产?”“‘表哥’已经升级成‘表叔’了,新上任的那个能保证不贪”?

除了网友持续关注外,媒体也对事件进行解读,认为纪委之所以对杨达才展开调查,是民意的力量促成。《重庆晨报》的评论指,没有“网络扒粪”的愈发专业化,没有整个民意的坚守不转移,厅官会因为一次小小的不当行为而“笑”掉官帽吗?虽然持续一月之久的追查,“表哥乌纱”才被拿下,但最终证明“微观力量”的展现不容政府所小觑。

《四川在线》的评论指出,在网络信息化时代,任何官员不管他如何保持低调,如何善于伪装,只要他敢伸手,就会留下蛛丝马迹,在网友的犀利关注下,被最后揪出来是迟早的事情。目前,坊间仍需要特别关注此事,避免心怀“仁慈”的有关部门给“表哥”开恩轻饶了。

媒体评论人士曹林撰文表示,手表只是表象。几张手表的图片就把官员的形象打得落水流水狼狈不堪,源于官员财产不透明的制度。此次事件并非偶然,而是必然。当官员财产不透明的制度,遭遇对官员充满不信任、对其财产充满好奇的微博时代,必然碰撞出手表的新闻火花。他并表示,财产和收入是公事,公域可监督,建议官员们不妨主动公开自身信息,在规范的制度途径中接受公众的监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