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军家人抱怨审判结果 太太被判决惊呆了

发表:2012-09-25 2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立军的叛逃罪非常严重 毛泽东时代会判死刑 / 世界日报

前重庆市副市长兼公安局长王立军24日被判刑15年后,他的妹妹王凤英认为判决不公,说是“无法接受但必须接受”的现实。

纽约时报报导,王凤英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我对判决感到绝望,这是一个无法接受但必须接受的现实。这个国家就是这样。”王凤英没有获准进入法庭旁听宣判。王凤英说,她目前最大的担忧,就是哥哥王立军及其家人的安全。

王立军面临的四项指控均很严重,但判刑却相对较轻。即使如此,他的妹妹王凤英仍感不满。王立军的叛逃罪只获刑两年,若在毛泽东时代将处以死刑。官方媒体的审案报导说,王立军协助调查有功,因此要从轻处罚。

王立军的律师王蕴采在电话采访时说,15年的判刑与她想像得差不多,但他的妹妹王凤英却错愕震惊,王蕴采说:“王凤英惊呆了,完全不能接受判决结果”。

王蕴采还说,宣判后她与王立军例行会面时,王立军当面向她致谢,“说他不会上诉”。
52岁的王立军在与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闹翻后,今年2月6日叛逃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要求庇护,并告诉美国外交官说,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毒杀了英国商人海伍德。

王立军在离开美国领馆后,也向中方调查人员做了同样的揭发,从而揭开了中国政坛数十年来最严重的政治丑闻,导致薄熙来3月被免去重庆市委书记,4月被解除政治局委员职务。

中国官方报导,薄熙来正接受严重违纪调查,许多观察家在密切关注他会否受到刑事指控。

薄熙来2007年12月出任重庆市委书记后,把王立军从辽宁调来,协助他打击帮派犯罪和公安腐败,后来发展为铲除异己势力的打黑运动。

谷开来上月被判死缓,意味着她不会被处死,将在牢狱中度过余生。目前不知王立军将来有无可能减刑,但他的妹妹王凤英说:“我们一点办法都没有,根本无力改变,中国就是这样。”


王立军家人抱怨审判结果 太太被判决惊呆了 / 希望之声

重庆前副市长兼公安局长王立军涉嫌徇私枉法、叛逃、滥用职权、受贿罪案件,9月24号,四川成都中级法院作出一审判决,法院宣判数罪并罚处有期徒刑15年。他的妹妹24号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这个判决是不公平的,体现了中共的司法缺乏公正。

据纽约时报24号报道,前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的律师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王立军会被判处15年徒刑不出她的意料。她说,王立军的太太被判决惊呆了,她不愿意接受这样的事实。

王立军在成都中级人民法院被判处有期徒刑,罪名有四项:叛逃罪,滥用职权罪,受贿罪和枉法的个人利益罪。

王立军的律师还称,作为法律的程序的一部分,罪行宣判后,她和王立军见面,王立军对她表示感谢同时对她说,他不会上诉。

52岁的王立军曾是薄熙来的亲信。2月6日,在两人争吵之下,王立军开车到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交给美国外交官有关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谋害英国商人海伍德的内幕。

王立军离开美国领事馆后对中方官员讲述了同样的事实。薄熙来和王立军成为中国几十年来最大的政治丑闻之一。薄熙来从三月起在重庆被停职,四月在政治局被除名。

据报道,24号的判决结果让许多网民大跌眼镜,认为判得太轻,直唿中国的司法纯属乱来,这不是判刑,是行赏,中国的法律又一次被践踏。

广东佛山的民众“太阿动玄黄”:照这些罪名来看,判得可真轻,入狱还可以减刑,这么说,十年八年后又一条好汉了。

北京的“@wangzhongxia”在推特上发表观点认为,中国司法,纯属乱来。

“夜扣柴扉‏@wjp8779”则表示:这不是判刑,这是行赏。

来源:世界日报 / 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