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新品种“波涛云”外表骇人!(图)

发表:2012-09-26 2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波涛云”是尚未被认可的新云种?(图/取自channel4.com)

尽管天空中的云朵变化莫测,但它们也是有分种类的,而且也会有新种类诞生。有一种状似层层波浪起伏的“波涛云”(undulatus asperatus),或将有机会被联合国世界气象组织(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sation,WMO)列为新品种。

英国一群天空观察家近日在苏格兰发现十分罕见的“波涛云”(Undulatus Asperatus),它们像是一层水体覆盖在大地上,并在“云面”卷起一道又一道粗糙而松散的波浪。

“波涛云”最早是于2006年被美国爱荷华州的薇金丝(Jane Wiggins)所拍摄到的,该系列照片很快在网路上流传。然而当时没有人承认她拍到新云种,因为唯有联合国世界气象组织(WMO)共同决定,才能正式宣称新的云存在。

WMO鉴定云种的过程通常很缓慢,其专家必须先开会讨论,才能决定新的云种是否存在。只有当他们将新云种登录在其编辑的图集《国际云图》(International Cloud Atlas)上,才表示此新云种的存在获得官方认可。然而,WMO自1951年起,就未曾新增云种至《国际云图》上。

拥有3万名成员的英国赏云协会(The Cloud Appreciation Society)近年来致力拍摄“波涛云”,希望让官方认可这个新的云种。如果他们的行动成功,“波涛云”将是1951年以后,唯一出生的新云。

气象专家安德森(Graeme Anderson)表示,“波涛云”的形成条件与“乳状云”(mammatus clouds)类似,不过前者具有高海拔的风,可使水蒸气形成波浪和漩涡。

英国赏云协会主席普瑞特-皮尼(Pretor-Pinney)说:“观察云层是记录天空中全球暖化作用的重要方法。对于来年的温度和气候变化,云朵或能提供答案。”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